注册

来用车张广利:发展普惠金融 坚持直租直采直营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今天讲的主题是普惠金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我们做的行业可能和今天很多行业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是做汽车金融的。”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来用车CRO张广利说道。

凤凰WEMONEY讯 “今天讲的主题是普惠金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我们做的行业可能和今天很多行业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是做汽车金融的。”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来用车CRO张广利说道。

张广利介绍了来用车做普惠金融的“三直”战略定位。第一就是直租。第二是直采,保证车辆的质量和来源。第三是直营。

“说到普惠金融,我们想到的就是三四五线城市的人。大家能想到的客户画像是什么?这些客户普遍收入水平相对来说不高。但他又具有一定的经济水平或者收入能力,他也有改善自己生活的需求,那由此他也有汽车金融服务的需求。然而很多情况下有很多人没有好的渠道拿到更合适的金融服务,所以来用车作为一家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开展了线上服务,所有的申请、支付,全都在线上完成,只需一步到店去提车。”张广利介绍说。(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以下为张广利发言内容(节选):

今天讲的主题是普惠金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做这个行业可能和今天好多行业可能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是做汽车金融的,实际上我们刚才王奇主编已经讲到了,我们的品牌是来用车,那我简单介绍来用车吧。就是说我想介绍过程当中,也是让大家看一下,就是说作为我们这样一个金融行业如果来做普惠金融。来用车实际上是在2016年的3月份开始开展业务,那么它当时的战略定位就是三直的策略。

第一就是直租。第二是直采,意味着我们的车都要集采,保证车辆的质量和来源。第三就是我们直营,我们的门店都是自己铺设的直营门店。在区域的选择上也做了一下分析,我们知道传统的汽车金融一般主要集中在一线二线城市,我们在整个市场的研究中发现,三四五线的覆盖面不广,经营渠道和服务机构也不多。很多情况下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购车需求,但是他没有这样很好的渠道能拿到更合适的金融服务,所以来用车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家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它提供了这样一些服务。这是来用车在整个汽车金融领域它所做的事情。

那么说普惠金融这一块,我们想就是三四五线城市的人,大家能想到的客户画像是什么,这些客户普遍收入水平相对来说不高。但是他又具有一定的经济水平或者收入能力,他也有改善自己生活的需求,那么由此他也有这样的金融服务的需求,我相信因为刚才很多的互金的企业大伽们都介绍了所做的事情,实际上也认识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大家在做这个事情,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服务也诞生了。

举一个例子,就是说比如说我们说购车的话,比如说一般情况下我们购车到4S店,你们要去几次?全款购车差不多去两次,第一次看好了付钱,第二次等到车到了提车上门开走。如果你贷款购车至少要三次,如果再有比如说你做的是民行的还涉及到抵押,可能四次。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和蚂蚁金服我们在今年的5月底和他们合作,开展了我们的线上业务,我们线上业务的量已经超过了我们的线下业务,我们把线上和线下充分做了结合,大家知道线上业务在线上的情况下,客户购车只需要到店几次?我告诉大家一次,所有的申请、支付,全都在线上完成,只需一步到店去提车。这就是说我想举这个例子来说,其实这也是在整个这样一个大金融背景下,我们所做的一些努力,当然我们还会继续不断地提升我们自己的这样一个服务水平,来为更多的有这样需求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觉得前面大家所谈到的,我觉得可能都差不多,其实都暗含了几个点。第一是他有这样的一个权利,享受。第二他有具备这样一定的能力,这个能力可能传统意义上来讲,大家会认为一般传统的金融机构评估的时候,是说他现在是否具备这个能力,应该看他未来能否有这个能力。

我觉得这个是必然的,就是说我们现在随着互联网和支付的各种方式都丰富了,但是发现就是说我们现在很多人可能,比如说在淘宝,大家几乎都离不开了,那么都习惯于网上支付,很简单。我选完商品之后可能一键支付出去,过几天我拿到包裹,我的货物就收到了,我们希望我们购车的体验也能够是像这样的一种感觉,就是我前面我很简单做了一些动作,但是我只需要我去把我喜欢的车开回来就可以了。那么这里面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暗含着后面我们所做的所有的努力,包括大数据,包括风控模型,包括所有流程的优化都在里面做改进,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要做的,就是说我们要把这个平台做的更优化,让大家更便捷,更便利的来选择你想要的东西,这是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推行的事情。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