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橙科技朱磊:用科技手段推动普惠金融 应围绕这两个目标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要一直围绕着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这两个方向去努力。”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浅橙科技联合创始人朱磊说。

凤凰WEMONEY讯 “要一直围绕着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这两个方向去努力。”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浅橙科技联合创始人朱磊说。

朱磊表示,现在服务的用户有两端,一端是有资金需求的C端用户,另一端是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应当是先普再惠,每个人都应该有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另外,这类人群在整个信用体系里面是最不完善的,但通过调查发现,这些人群的需求特别旺盛,也许很小的钱就能改变生活,这就是非常小的普惠概念。

朱磊认为,用科技的手段做普惠金融主要围绕两个目标:一是帮助用户不断地降低融资成本,二是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凤凰WEMONEY 吴炜/编辑)

以下为朱磊发言内容:

其实,我们现在服务的用户有两端,一端是有资金需求的C端用户,另一端是金融机构,我们已经累计了两三百万的用户,最高单日撮合交易十万,“普”的已经实现了,“惠”正在实现的路上。我们现在通过与几十家的金融机构合作,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后续把用户的融资成本再下降,我觉得普惠金融还是要先“普”再“惠”,我们浅橙科技也是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我觉得是对于普惠的理解比较简单,每个人都应该有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

对,因为我们做的人群在整个信用体系里面是最不完善的,他们认为高风险不愿意服务的,通过我们自身的业务规范来看,这样的人群画像比例并不太高,可能比传统的点高一点点。但是这样的人群需求特别旺盛,我们了解他的生活状态,他需要很小的钱改变他的生活,可能对他未来的影响有多大这个比较难,毕竟几千块钱。但至少可以让他当下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这就是非常小普惠的概念。

我们回到主题,用科技的手段做事情,主要围绕两个目标。第一个帮助用户不断地降低融资成本,第二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

我们会从自身做起,从前端的获客降低成本,到风控降低坏账率,其实这里面我们看到技术的一个价值和发挥余地都很大,所以我们会继续去深挖一个技术的价值,把这个成本降下来,最后转到技术的身上,它的成本会下降。另外一个我们跟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服务,我们也是平台上有些用户确实非常优质,但是可能基于我现在的能力,无法提供更为便宜的一些服务。我可以把他输送给和我合作的金融机构,但是这两块离不开技术和科技的投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是我们的两大目标,所以我们会围绕着两个方向去努力。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