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谨慎行事!“华尔街恐慌指数”年内均值创31年来最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长期以来的低波动性,使押注持续的股市平稳期成为一种受欢迎且获利丰厚的投资行为,但交易员和策略师们警告称,这种交易的风险已经上升,且获利的潜力也在萎缩。

新闻配图

美股长期以来的低波动性,使押注持续的股市平稳期成为一种受欢迎且获利丰厚的投资行为,但交易员和策略师们警告称,这种交易的风险已经上升,且获利的潜力也在萎缩。

路透社指出,美股的波动性(即股票价格的每日波动幅度)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徘徊于历史低点附近。此外,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俗称波动率指数或“恐慌指数”)年初至今的均值已达到11.4,这一均值比其31年历史上任何可比时期的都要低。

记者注意到,随着美股波动性长期处在低位,波动性相关ETP(交易所交易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波动性相关ETP受投资者青睐

路透社指出,强劲的上市公司收益、令人鼓舞的经济增长,以及那些认为世界各国央行能救市的观点,都有助于平息股市动荡,并为押注于股市长期平稳发展的投资者带来不菲收益。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VelocityShares做空短期波动率指数ETN(XIV,投资该指数,只要股市波动性下降或保持稳定就能赚钱)今年已经翻了近一番。

然而,一些交易员却对交易风险的增加变得更加谨慎。

“我认为,许多人已经被错误的‘安全感’误导,因为XIV已经很长时间都在走强。”Typhon Capital LLC波动组驻芝加哥联席主管马特•汤普森(Matt Thompso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仍在做空美股波动性,但同时也非常紧张。”

尽管有很多方法可以做空波动性,例如押注更低的波动性,但投资者对这一交易的渴望尤其体现在与波动性相关ETP的增长上。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数据显示,两只顶尖做空波动性产品的资产管理规模总共为28亿美元,且这两款做空产品对波动性的风险敞口也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在前述产品越来越受投资者欢迎的同时,其投资风险也骤然上升。此外,这些杠杆和反向产品的经理都被要求购买波动性期货,因为在波动性上升时,这些经理们便会卖出持有的期货产品。策略师则担心,这种再平衡更可能会像是“火上浇油”,因为在像现阶段这样一段异常平静的波动期之后美股如经历震荡,这种再平衡需要更加明显。

专家:需谨慎行事

“波动性期货的交易可能会有反馈效应,抛售行为或许会导致更多的抛售。”德银驻纽约的股票衍生品策略师萨利尔•阿加沃尔(Salil Aggarwal)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对风险或回报的考虑将意味着把头寸削减到更容易管理的水平。”

与此同时,法巴银行驻纽约股票和衍生品策略主管阿南德•奥姆普拉卡什(Anand Omprakash)对路透社表示,投资者并没有像过去那样为承担风险而获得更多回报。奥姆普拉卡什估计,目前交易员承担短期波动风险所获得的报酬,要略低于自2013年1月以来的平均历史记录,且比他们2016年年中每月所获得的报酬要低6%。

“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里,交易员们的报酬要比去年大部分时间要低,”奥姆普拉卡什说道。“我不认为这种交易提供了其去年提供的那种风险调整后收益。”路透社还指出,在波动性期货产品的投资中,赌注也很高——策略师们警告称,一两次重大的震荡便可能会抹去几个月的收益。

此外,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能否推动其经济议程的担忧日益加剧,尽管反向波动率产品XIV今年在价格上翻了一番,但今年八月却暴跌11.4%。

“买入和持有此类产品所面临的风险或者回报,已经不像去年美国大选前、石油危机中的2015年和2016年初,”美国投资顾问公司Black Peak Capital总裁史蒂芬•安妮斯顿(Stephen Aniston)向路透社表示。

路透社还指出,在这些波动性相关产品中,主要是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他们可能比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的更广泛市场更偏空一些。

“我不认为机构投资者所面对的风险比散户要大。”奥姆普拉卡什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在争相押注于波动率的飙升,但专家警告称,投资者在做空波动性时应该谨慎行事。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