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威集团拟继续停牌 重组涉“重大无先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雪青○编辑邱江9月25日晚间,信威集团披露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于重大资产重组首次停牌之日起满5个月内复牌。根据上交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第十七条相关规定,公司属于&l

⊙记者王雪青○编辑邱江

9月25日晚间,信威集团披露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于重大资产重组首次停牌之日起满5个月内复牌。根据上交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第十七条相关规定,公司属于“重大无先例”的情况。公司拟申请自首次停牌之日起5个月届满后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

相关审批程序上,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军工资产,需向国防科工局申请进行军工事项审查程序,目前信威集团已向国防科工局递交了相关审批申报材料,国防科工局反馈给公司相关需落实的事项公司已在办理。公司表示:“因本次重组涉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重要行业能力结构布局和关键能力建设等事项,故国防科工局对本次重组审核较为审慎,预计耗时较长。”

尽调工作量方面,公告称,由于涉及跨国军工行业,相关核证资料的获取所需要经历的流程远复杂于一般企业或实体。同时,由于重组标的所涉地域、行业等复杂性,其所需尽调时间较长,工作难度远复杂于一般重组标的,中介机构对其进行审计、评估以及对其业务和技术、法律等层面的尽调工作难度较大,需要走访的相关行业专家和人员的工作量较一般重组项目有较大幅度增加。

据了解,本次信威集团重大资产重组初步拟定以发行股份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其旗下资产。北京天骄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产业。

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中国航空史上第一个由一家民营企业与国外著名航空发动机企业合作的经典案例,堪称我国深化“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中,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携6款航空发动机实物联合参展,展示了天骄航空的重点产品规划、研发生产准备、人才队伍培养、项目发展蓝图等内容。此外,天骄航空还重点展示了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00亿元的重庆产业基地全景。基地分为发动机生产制造区、研发与综合管理区、发动机配套与燃机产业区三大区域,未来该产业基地将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批产和维修保障能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