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购遭特朗普阻击后 中资转而拿下被苹果抛弃的芯片公司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亲自发布禁令,阻击具有中国资本背景的美国基金Canyon Bridge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莱迪斯。但Canyon Bridge转而在英国拿下一城,收购被苹果公司抛弃的芯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英国图形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亲自发布禁令,阻击具有中国资本背景的美国基金Canyon Bridge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莱迪斯。但Canyon Bridge转而在英国拿下一城,收购被苹果公司抛弃的芯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间,Canyon Bridge发布新闻稿宣布收购英国芯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同意出售,而Canyon Bridge将以5.5亿英镑现金,即每股1.82镑的价格收购,较当地时间9月22日的收盘价溢价42%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一家图形处理器公司,旗下子公司MIPS也是主要通用微处理器供应商之一。苹果公司曾是它最大的客户和最大的股东之一,但苹果公司正在自行研发半导体技术,逐步自主生产零部件产品。而新出的iPhone 8 也已使用苹果公司自主研发的图形处理器。

在今年4月,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披露,苹果公司的产品将逐步弃用它生产的零部件,包括iPhone在内,导致股价一度跳水60%。到了6月,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将自己出售。

但要达成这场收购,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还需要成功出售它的美国子公司MIPS。据英国《卫报》报道,Canyon Bridge为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管理着15亿美元的基金。为了避免这场收购遭到美国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表示将会以6500万美元的价格,把美国子公司MIPS出售给Tallwood风险投资公司。而这家风投公司在美国加州的帕罗奥图市和中国的无锡市,都设有办公室。

9月,在美国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建议下,特朗普已经阻击了Canyon Bridge对美国高科技公司的收购。据路透社报道,此前,中资背景的Canyon Bridge欲以13亿美元收购莱迪斯半导体公司,该收购案与中国的太空项目有间接联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莱迪斯半导体和Canyon Bridge三次提交收购案的申请,由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反对,都没有被批准。两家公司决定向特朗普提请,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于是将该案提交给特朗普决定。

特朗普则拒绝了这一收购。美国财长努钦发布声明表示,特朗普考虑到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建议,并有确切证据显示,这场交易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种种因素包括收购中的国家影响,知识产权被收购者获得的潜在可能性,半导体供应链的完整性也对美国政府具有重要性,以及美国政府也采用莱迪斯半导体公司生产的产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确认会在近期宣布更为严格的审查计划,针对涉及“重要基础设施”的境外投资,政策细节将会在秋季发布。为了避免来自英方的潜在收购审查。Canyon Bridge承诺,将会继续投资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英国的研发力量,并表示,自己“没有计划”进行裁员,或是把业务转移到其他国家去。

Canyon Bridge还在新闻稿中称:它的投资策略不是将企业向中国转移,而是让它们在中国更有竞争力——提供进入全球最大市场的途径。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