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提振美股特朗普再有大动作:将向海外要来万亿美元


来源:汇通网

特朗普将对持有数万亿美元海外资金的公司的一次性遣返税。他们将被允许以低于通常的利率将这些现金返还给美国。这可能会刺激美国的投资,但也很可能会被用来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

新闻配图

周一(9月25日),共和党将公布税改计划。分析人士,如果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实现,将使企业受益。不仅如此,还可能令投资者重拾对特朗普的信心,掀起“特朗普行情”的第二轮。

投资者关注的关键措施包括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20%左右的某个区间。特朗普过去希望将税率下调至15%,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是不可行的。

另一个正在浮出水面的,是对持有数万亿美元海外资金的公司的一次性遣返税。他们将被允许以低于通常的利率将这些现金返还给美国。这可能会刺激美国的投资,但也很可能会被用来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

华尔街多家投行对“特朗普税改”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高盛分析表示,美股在大选后大涨,在3月中旬前抹去了整体市场的涨幅。现在,在对特朗普税改乐观情绪日益高涨的情况下,最近几周,这种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他们认为,特朗普税改一方面将推动支付税收最多的公司股票上涨,另一方面持有现金最多的公司也将受益。

摩根大通认为高税收的公司将从预期的税收改革中受益,但它也在密切关注短期资本支出(capex)的费用。如果特朗普税改生效,将有利于资产重业、最著名的能源和工业企业。

摩根大通估计如果公司税下调至25%,将推动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增加11.40美元至143.40美元,标普500指数可能上涨150个基点。

此外,摩根大通也认为债券市场的一些领域很容易受到新的税收计划的冲击。

美银美林

美银美林的分析主要集中在罗素2000指数追踪的小型股公司。该公司指出,由于预期总统将通过支持美国的商业政策,小型股在大选后大幅上涨。这些股票随后大幅下跌,反映出投资者信心的缺失。而如果特朗普税改通过,这些小型股可能再度上涨。

花旗

花旗银行估计,美国企业在海外持有高达2.5万亿美元的现金。而特朗普税收计划中的遣返部分,将利于股票回购,这将利率维持美股8年的牛市,即使在缺乏基本面强劲的时期,也能推动股市上涨。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