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投资者要小心 黄金并非对冲美元和通胀最好选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黄金价格自2011年最高位开始快速下跌以来,黄金价格在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上涨了大约15%。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的表现。

新闻配图

黄金价格自2011年最高位开始快速下跌以来,黄金价格在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上涨了大约15%。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的表现。毫不奇怪,随着黄金在今年的涨势,人们对于投资产生了兴趣。然而在过去15年中所有关于黄金的相关文章中,似乎很少人真正了解黄金如此走势的原因。我希望在本文中让投资者对于投资黄金的风险和可能收益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首先,我们需要打破一个惯例,通常来说将黄金与股市进行对比不是很明智。相反的,人们最好将黄金看作一种有限货币,而地球就是控制黄金供应量的央行。与例如石油或是铜等其他大宗商品被消耗不同,黄金在工业中的应用很小,因此黄金的储量一直保持的比较稳定。1971年,尼克松结束了美元挂钩黄金的基本为制度,这使得美元成为一种法定货币。黄金的固定价值开始浮动。黄金从本质上开始成为美元的竞争对手,而不是美元的矛。美元和黄金之间存在这一种负相关的关系:

图1:1975年12月1日至2016年10月1日,黄金和美元走势对比图。

自1973年开始(即美联储开始记录美元数据开始),黄金对美元大约升值了年化6.9%。相似的,其他货币,例如瑞士克朗和日元同样对美元升值,但是升值的服务分别只有3.07%和2.29%。黄金对美元的升值幅度最大的原因在于其不受任何国家央行控制,因此央行不会担心本国货币对美元过快的升值,因此没有采取措施限制黄金的上涨。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成了对冲美元周期性风险的有效选择。但是黄金并不是对冲通胀的好选择,而这是很多投资者长期持有黄金的主要原因。投资者应该小心,不要错把黄金作为长期投资潜力的一种对冲。

对于希望希望保证自己投资组合购买力,以及应对美元周期性疲软的长期投资者来说,更好的投资选择可能是外国股票。原因在于,在美元走弱时,黄金和外国股票的表现都要好于美国股市。

图2:1973年12月1日至2017年10月1日,黄金,不包括美元的明晟世界指数和美元走势对比图。

外国的股票长期来说有更好站上长期通胀的潜力,因为外国股市代表的是全球经济的财富和利润。不包含美国的明晟世界指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不包含美国的明晟世界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9%,而同期黄金的回报率仅为6.9%。此外,外国股市的回报更加具有持续性,在45年的过程中负收益仅占到20%,而黄金的负收益时间占到43%:

图3,1973年1月至2017年7月,3年黄金和3年不包括美国在内的明晟世界指数回报对比图。

所以,黄金应该与其他货币一样,最多仅仅是投资者长期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这样对于组合中其他的货币有一定的对冲作用。但是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更加意味着在对冲美元弱势的同时获取更高的长期受益。(Oscar/翻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