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信AI风控引擎“鹰眼”:最快1秒反馈结果 可替代3000名审核员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在近日36氪举办的“WISE新金融行业峰会”上,乐信集团副总裁史红哲说,“乐信利用AI技术研发的“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正在让消费金融风控、审核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高效。”

凤凰WEMONEY讯 在近日36氪举办的“WISE新金融行业峰会”上,乐信集团副总裁史红哲说,“乐信利用AI技术研发的“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正在让消费金融风控、审核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高效。”

(乐信副总裁史红哲在“WISE新金融行业峰会”演讲)

史红哲表示,目前,“鹰眼”引擎已拥有6000多个风控模型数据变量,已经做到了99%的订单“零人工”干预,最快1秒反馈结果;日均处理60万笔订单,相当于3000名审核员的工作量。未来,通过智能呼叫系统,乐信的人工审核量将进一步压缩。

据了解,“鹰眼”引擎是一套区别于传统“人海审核战术”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可以有效应对线上贷款单数多、单笔金额小、全天候等特征。当用户在分期乐下单后,其互联网电商行为数据、人脸识别机器指纹验证及外部征信数据等都会自动进入到“鹰眼”引擎中。有了这些大数据,运用机器学习手段,“鹰眼”引擎就能够对该用户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负债信息、稳定性、负面信息作出评估,并自动完成即时预警、拦截以及分析部署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用AI对用户和订单进行审核,不仅能够提高效率,也能提高审核准确率。一方面因为机器可以处理海量数据,没有感情,也不会感到疲劳,能够降低人为造成的审核失误;另一方面,机器能发现审核专家可能都无法发现的高危情况。

同时,“鹰眼”系统可快速迭代。“传统金融机构通常一年、半年做一次系统升级维护,而我们每周都会固定两次发布新版本。”史红哲说,通过快速迭代,“鹰眼”引擎会越来越精准,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把坏人挡在外面。

此外,史红哲还透露,乐信已经将AI应用于运营、风控、资产匹配等全链条业务流程中,并成立了AI实验室。当前,乐信正花大力气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在公司各部门及与合作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个可以共享的“超级账本”,这些都将意味着金融科技进入了智能时代。(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