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6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节前有资金低位建仓 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6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节前有资金低位建仓 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巨丰投顾:多方护盘力量继续加

原标题:26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节前有资金低位建仓 后市仍有望震荡上行

巨丰投顾:多方护盘力量继续加码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领下,指数快速上行并翻红。与此同时,金融股小幅表现,护盘迹象明显。但与此同时,次新股表现低迷,前期龙头中科信息盘中跌停,引发板块个股走低。此后,板块纷纷回落,指数窄幅震荡中小幅下行,市场分化下个股涨少跌多。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延续近期的整理趋势。盘面上,蓝筹股托底,资源股迎来反弹,而次新股走低下,个股表现相对弱势;消息上,东方雨虹9月25日采用纯信用方式发行可转换债券。据悉,这里不需要持股市值,也不需要冻结资金,新股民以免费打新进入市场,在一定程度对市场构成利好;技术面,短期均线空头排列,短期仍有回调空间,但前成交量严重萎缩,短期惜售中下行空间有限。总体上,次新股跌停潮的出现,意味着短期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而实际上中科信息的停牌、复牌和跌停就是次新股阶段性炒作结束的标志。对于大盘来说,近期回踩的同时一直在回补缺口的路上,但这条路走的是在有点慢。近期,明显能看到的是多方的护盘力量逐步加强,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每到关键时刻总有神秘力量的出现。此外,证监会要求市场平稳运行,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或被封杀。因此,不比过于担心市场的回调,趁机低吸和加仓才是最好的选择。


后市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中方信富:市场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锂电池有望反复活跃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二携手低开,盘中虽然煤炭、钢铁、锂电池等表现活跃,但碍于家用电器、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等回落拖累,大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量能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则走势更弱。


热点方面:锂电池概念股有所回暖,东方钽业、盐湖股份等涨幅居前,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但上行趋势未改。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300-3320点附近,压力位3380-34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左右。


和信投顾:缺口位置护盘 维持震荡格局


周二深沪A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从盘面来看,贵州茅台、万科A、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指标股震荡中护盘明显,而创业板指数次新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此显示两类股票的不同博弈运行轨迹。


从市场终盘来看,上海综指微涨0.06%,深圳成指小涨0.18%,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23%,两市成交总和为4014亿元,相对近期量能而言,为一个缩量性质。盘面显示,沪综指3331.91-3336.13区域缺口位置,在震荡中险被完全回补,当日上海综指最低为3332.60点。研究来看,周K线缺口依然未能完全封闭。


从上述技术形态来看,8月28日沪综指出现的3331-3336缺口近一个月没有回补,今天,在缺口关键位时,多头启动指标股护盘收出小阳线。但从市场量能变化来看,9月上、中旬有量能配合,产生了上冲,但从目前情况来看,量能似乎再难有突破并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这可能与节前市场特征明显相关。尽


尽管目前两融情况出现积极变化,但市场筹码与解禁规模(特别是次新金融股比如无锡银行等)的扩大,抵消了这种两融市场的积极效应。因此在量能配合出现回落之时,近期缺口的下拉作用就非常明显。两融规模再逼近万亿,是一轮下杀还是上攻反弹,从目前量能来看,时间上或集中于节后。


如果从主力资金净值变化来看,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达到-116.04亿元,同时显示自8月29日以来持续为负,而中小单所形成的净流入是品种表现的集合,或集中于护盘品种或部分中小市值股票。今日市场启动贵州茅台、万科A、中石油等指标股护盘,但并未形成量能总体配合,这也是造成今日市场震荡的一个重要因素。


轨迹形态方面,目前上海综指处于大阶段反弹的轨道线下轨之中,位置比较关键。如果缺口回补下杀,则可能破位反弹趋势线。对于此轨迹形态,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其演变。


总体来看,由于市场短期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缺口的运行之中,市场对指标股的护盘并未形成量能的配合,但对缺口避免了完全封闭。因此市场改变的方向,则需要成交量因素的决定,而节前或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目前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即可,并要密切关注基本面与各类资金的净值变化。


源达投顾:市场无量释放何种信号?震荡格局或将持续


周二两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尤其是午后,沪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运行,全天盘中振幅仅十几个点,午后振幅更是再次缩小,盘中无明显带动性的热点,虽周期股表现活跃,但是资金参与度不高,另外贵金属等避险板块也受到资金青睐。深市三大股指虽上午上演小反转,但受午后次新股再次杀跌,不管是上午中科信息的跌停,还是下午创业黑马的跌停,都一步步打压了市场人气,深市三大股指难掩疲态,虽尾盘小幅上行,但是下行的大格局未变。整体来看,好在两市量能没有进一步放大,市场做空动能有限,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煤炭、钢铁等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等跌幅靠后。


在离双节假期还有三个交易日的时候,今日两市国债逆回购纷纷上行,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最高达7%多,其余国债逆回购产品都出现走强的态势,说明有相当一部分人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逆回购上。临近季末加之超长假期来临,市场资金面紧张局势正在愈演愈烈,长、短期Shibor利率出现了抬头迹象,加之央行资金处于净回笼的状态,市场资金面面临较大的压力,也是导致股票市场交投不活跃的重要因素。


技术上看,周二指数继续缩量调整,上证指数在煤炭、钢铁的带动下虽有小幅反弹,但是仍然不敌上方五日线附近的压力,午后再次下探,重心逐步降低,短期有跌破下方缺口支撑的趋势,但如果缺口迟迟未补,则未来将继续在上下两缺口区间内震荡的概率加大。创业板继续杀跌,但最后收出十字星,有终结下跌趋势的意味,下方KDJ也有触底反弹的意味,短期关注能否企稳;深成指则盘中下探30日均线,短期有止跌企稳的意味,关注量能的变化。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表现较为强势,但是其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弱势行情尽显;深市三大股指上午运行趋势良好,午后随着次新股走弱,再次出现下杀,虽尾盘有所收回,但无量的上行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两市国债逆回购各个品种出现异动,说明市场资金面还是趋紧,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宁波海顺:尾盘翻红是否预示调整结束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者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全天振幅再度低于0.5%。市场尾盘虽然出现一波小幅跳水,但很快便拉升收回,两市成交量萎缩极其明显。最终,沪指上涨0.06%,报收3343点;深成指上涨0.18%,报收10950点;创业板下跌0.23%,报收1839点。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草甘膦、石油矿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电子制造、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0.77亿,深股通净流入2.46亿。


我们认为,沪指今日尾盘拉升再次站上30日线,也反应了多方对于30日线支撑的看重,连续两天收在30日线上方,捍卫了多方的势头。深成指也在30日线止跌企稳,唯有创业板指连续两天跌破30日线,但是今日收了个缩量阴线十字星,表现勉强接受。从今日的量能情况来看,沪指收了个极低的量能,也提前反应了节假日的态势,基本可以判断阶段性底部已经到位。纵观全天盘面情况,前期率先进入下跌通道的强周期板块今日有所复苏,新能源汽车等题材板块也开始反弹,次新股涨跌不一,波动幅度较大。综上判断,依旧看好本周下半周市场能够复苏反弹,节前有资金趁机低吸建仓。操作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看好的优质个股。


钱坤投资:大盘蓝筹有护盘的迹象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震荡行情,开盘后短时冲高至3347点,随即开始横盘整理模式,全天再未创出新高。下午盘中短期下破盘整区域,最低跌至3332.6点,离补死前期缺口位置不到一个点,又被迅速拉起。最终沪市微涨2.03点报收于3343.58点,涨幅0.06%;深市上涨0.18%报收于10950.8点;创业板下跌4.16点报收于1839.46点,跌幅0.23%。两市共成交4014亿,较昨日大幅减量671亿。


板块方面,煤炭、钢铁、有色板块涨幅居前,但上涨力度明显不足,仅能发挥活跃盘面的作用。可燃冰、石油、页岩气等板块表现较好,可以理解为另一类资源股的补涨行情,潜能恒信涨停。次新股表现较差,十只左右的个股跌停。昨天无锡银行限售股流通导致跌停,这是一个信号,今年最后几个月是去年底IPO加速发行的次新限售股逐批进入流通状态,将对次新股及中小盘个股形成明显的压力。由于资金的炒作,次新股与同行业的其它个股相比估值偏高,比价效应下,资金不足不能推动同行业其它个股上涨,那么次新股股价就要回归行业平均,限售解禁会带来抛售行为,这一趋势短期内仍将持续。


从盘面观察,月末节前这个敏感时点,资金的活跃度下降,较长的假期可能会促使融资资金离场,防御偏好与安全性驱动近期行情从中小盘个股向主板蓝筹转换。近期股指小幅震荡下行,成交量逐步萎缩,这种行情中也可以看到大盘蓝筹护盘的迹象,缩量的清淡走势是提前布局节后行情的好时机,重心放到三季报的业绩和调整到位的蓝筹上。


科德投资:节前市场酝酿两大机会


近期沪深两市分别走出小幅震荡的行情,长假到来之前市场的成交气氛较淡,成交量的不足对两市指数的上涨形成一定影响。随着成交量的萎缩,两市热点开始倾向于小市值题材股,在这个背景下很多题材反而获得了很好表现机会。长假到来之前,一些关键的因素可能会影响市场的走向。


一、金融股的持续性


从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要想指数获得持续上行的机会,必须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蓝筹板块走强来带动指数。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源股受到美联储缩表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又承担着对政策调控的担忧,所以唯有金融股具备带动市场走强的能力。


前期银行和保险股虽然下行,但是我们还是应当看到它们的优势。至少从目前的层面来看,这两大板块的市盈率还处在很低的水平,因此下跌的空间不大。而且前期这两个板块都已经完成了调整,下跌的空间进一步缩减。若短期内它们技术调整完成,则有希望重新带动市场上行。


二、题材股是引擎


近一段时间,题材股的活跃给市场带来很多机会。在大盘蓝筹还需要时间整理之际,题材股的表现是关键。


近期多个题材都有过表现的机会,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都走势较强,从目前的市场氛围来看农业和大消费最值得关注。


受益于节假日消费的刺激,旅游等大消费概念预计会有所表现。而且今年中秋和国庆长假重叠,假期更长,消费行业的旺季加长,预计公司的收益提高幅度更大。


对于农业,我们认为乙醇等生物质能技术的使用带来的刺激更大,粮食作物相关的个股值得关注。


天信投顾:观望情绪再度升温 短期应该这样做


今日沪深两市各股指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即使盘中有出现阶段性的回落,但是往往都能够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回到震荡位置,全天沪指基本上围绕在30日均线窄幅震荡;而创业板股指的运行幅度稍微大一些,其表现更为弱势,早盘低开冲高后便震荡下行,14:30后出现跳水,好在尾盘翘尾,跌幅收窄,最终形成十字星。煤炭、有色金属、燃料电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最近的人气品种领跌,包括次新开板、次新股、高送转等品种!


今日整体来看,股指的震荡走势没有变化,不过盘中个股的走势却普遍较弱,依旧是一个权重护盘,个股普跌的走势。周一的评论中我们已经指出了,周二市场的走势肯定还是护盘力量主导的行情,今天的走势也确实符合我们的预判。从今天市场表现出的形态来看,预计明日市场分化的窗口可能会向题材板块倾斜。


近期市场的震荡走势,盘面上很明显观望的气氛非常浓厚,这根将到来的国庆+中秋的“双节”有很大的关系,很明显,随着双节的逐步临近,两市的成交量逐步萎缩,观望的情绪同样是持续上升的。


短期内来看,正常情况下随着股指近期重心的连续下移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市场的调整走势一触即发,但是投资者都很清楚叠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场会议,所以现在持续的呈现权重护盘,个股下滑的“维稳”走势。短期来看,这种“维稳”形态将持续运行一段时间,只不过在运行的过程当中也不是权重板块的持续护盘,同时可能伴随着题材板块的临时快速启动和消失。


后市投资建议:整体上,周二再度试探30日线,但前期的向上的缺口依旧未回补未跌破,题材板块继续表现弱势,特别是强势的次新股杀跌比较严重。整体判断上认为,目前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下方10周均线3310点已经构成了较强支撑。操作上,大盘风险不大,目前关键是个股,对前期已经大涨的板块,建议大家坚决回避,逢低加仓补涨股,随后持股待涨,但要注意控制仓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