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互联网金融搭乘大数据“快车” 百姓将切实受益


来源:新华网

9月22日,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

9月22日,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建成后,将以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为方向,广泛在信托、信贷、个人金融服务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域大数据应用探索和实践,基于青海银行在金融数据方面的积累,依托其各类产品及服务,构建完整的企业及个人征信体系,逐步实现原有线下金融服务的线上转移、降低金融服务过程中的人工干预内容,为线上化、全自动金融服务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撑。

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对于普通公众,根据个人存款、收入情况、固定资产情况等综合分析得到的征信情况,按照不同层面的用户特点,在百姓日常生活过程中购置房屋、汽车等耐用消费品或突发情况下,提供在线全自动化的个人金融便利,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实时提款”。

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树俊表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翻开了青海省大数据公司创新发展的崭新一页,填补了青海本土商业银行大数据创新应用的空白,是大数据背景下推进金融创新发展的新突破,也是大金融时代利用大数据协助银行进行更可靠的风险预警、预测、金融决策的新探索。

下一步,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将按照合作内容,通过对金融数据资源的采集、清洗、关联性职能分析,寻找金融大数据价值点、应用释放点和用户需求点,结合现阶段金融市场产品供应现状,进行金融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发,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使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