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A股现25年前罕见一幕 四季度行情或突变


来源:A股情报

上证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单日振幅不超过1%。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要追溯到1992年!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长假因素,这一持续天数还有望继续扩大。持续单日的低波动

新闻配图

上证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单日振幅不超过1%。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要追溯到1992年!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长假因素,这一持续天数还有望继续扩大。持续单日的低波动在更长的观察周期上更为明显。虽然9月还有三个交易日,但沪指本月初至今最大振幅仅为1.76%,这一数字刷新了沪指单月振幅历史新低。

自2000年以来,以沪指结束连续低振幅日为起点,从此后一段时间股指运行情况来看,沪指实现上涨的概率更大。换句话说,沪指在连续横盘后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高。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近几年行情常在四季度突变。报告统计了过去五年基金在前三季度净值涨幅排名,将其分为前25%、25-50%、50-75%、75-100%(后25%)四个分位,并观察排名75-100%(后25%)的基金在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

从2012-2016年,前三季度排名后25%的基金中,年终时全年排名进入前75%的分别有24%、19%、49%、23%、14%,即平均有26%的基金实现业绩逆袭。而前三季度排名前75%的基金中,年终时全年排名降至后25%的分别有9%、7%、16%、8%、5%,平均9%。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

9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适应新形势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基本建成,互联互通的技术市场初步形成,市场化的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有机融合,技术转移渠道更加畅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的国际技术转移广泛开展,有利于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的体制机制基本建立。

到2025年,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全面建成,技术市场充分发育,各类创新主体高效协同互动,技术转移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科技成果的扩散、流动、共享、应用更加顺畅。

方星海:适时推出原油期货扩大“保险+期货”试点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期货交易所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交易所的核心枢纽作用,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一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发展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品种,丰富商品期权、股票期权。按照高标准、稳起步要求,适时推出原油期货。二是做精做细现有品种。从合约条款、规则细则、品牌注册、仓库布局等各方面全面优化现有合约品种,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尤其要逐步提升交割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交割仓库布局。三是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切实服务好“三农”,特别是服务好现代农业。四是探索交易所开展期现结合业务的新途径,延伸场内业务,开展与场内业务相关的现货业务、仓单业务和场外衍生品业务。五是加强市场培育的力度,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广泛使用期货产品。加强期货市场基础理论研究和舆论引导。六是更加重视期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技术、信息等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期货市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方星海:《期货法》制定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全市场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期货市场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

方星海指出,期货市场法律法规体系日益健全。经过不断的实践完善,建立了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以证监会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主体,以期货业协会《章程》、期货交易所《章程》和交易规则为补充的,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国际惯例的监管制度体系。我们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多项条款做了修改,依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激发期货市场发展活力。值得关注的是,《期货法》一直是整个业界期盼的,目前《期货法》的制定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

交通部发布智慧交通方案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近日,交通部发布关于印发《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旨在推动企业为主体的智慧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互联网+”便捷交通发展。

方案提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和引导城市公交运营主体大力推动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加快推广移动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技术在城市公交领域的应用,引导各市场主体研发推广城市公交智能化服务APP,鼓励和规范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个性化公交服务发展。

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推动落实《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鼓励规范城市停车新模式发展。鼓励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单位、个人停车位等资源错时共享使用,推动智能停车信息服务产品在交通运输行业有序规范发展。

发改委: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提高智能用电水平

9月26日,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新的形势下,电力需求侧管理除继续做好电力电量节约,促进节能减排工作以外,各有关单位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细化落实优先购电制度,结合有序用电工作基础,进一步研究细化改革推进中优先购电用户的类别和保障方式,实现市场推进和保障民生两促进、两不误;探索市场机制建设,总结需求响应试点经验,及时向全国推广,进一步完善需求响应工作中的市场化机制,为电力市场建设积累经验。

提高智能用电水平。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通过信息和通信技术与用电技术的融合,推动用电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创新用电管理模式,培育电能服务新业态,提升电力需求侧管理智能化水平。

国务院:2020年基本完成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基本完成,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分级统一的管理体制基本建立,国家公园总体布局初步形成。到2030年,国家公园体制更加健全,分级统一的管理体制更加完善,保护管理效能明显提高。

建成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交叉重叠、多头管理的碎片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国家重要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得到有效保护,成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的新体制新模式,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周新增投资者31.85万环比减少5.6%

中国结算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股市上周(9月18日-9月22日)新增投资者数为31.85万,此前一周为33.74万,环比减少5.6%。

二、热点事件:

楼市调控加码江西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

9月26日消息,为配合南昌市政府出台的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切实发挥信贷调控作用,遏制房地产泡沫和投机投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紧急下发《关于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严禁发放以住房为抵押且无明确用途的贷款。同时,紧急部署开展个人非按揭类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检查。

《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车贷款除外)、单笔贷款金额5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问题。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美好置业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方案并向证监会撤回申请文件。

霞客环保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上海鸿宇网络100%股权,标的资产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

群兴玩具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推动原有玩具业务升级转型及第二主业拓展。

【停复牌】

中国船舶公告,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股票9月27日起停牌。

旷达科技公告,拟出售旗下6家光伏发电公司100%股权,股票9月27日起复牌。

扬子新材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股票9月27日起停牌。

创业软件公告称,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9月27日起停牌。

华通热力、英派斯均公告,股价交易异动,9月27日起停牌核查。

五矿资本公告,拟14.67亿元向实控人下属公司出售多项资产,聚焦金融主业,股票9月27日复牌。

【投资合作】

泰尔股份公告,筹划收购新能源行业公司股权,股票已于9月26日下午起停牌。

康力电梯公告,拟与福建快科研究并探讨组建一到两家合资公司,开展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领域的业务合作。

银禧科技公告,拟参与设立钴业公司,布局钴金属及新能源汽车材料产业链。

东江环保公告,拟4800万元收购富龙环保30%股权,布局佛山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

巨力索具公告,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军用特种设备等产品的生产及技术开发。

神州长城公告,与延津县政府签署棚户区改造及会展中心建设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投资估算约9.82亿元。

东沣B公告,拟携手东莞北航研究院,重点围绕氢燃料电池项目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展开合作。

宁波银行公告,拟出资不超6亿元增资永赢基金,不超10亿元增资永赢金融租赁,并拟发行约300亿元金融债券。

号百控股公告,拟2.5亿元收购中电信旗下天翼空间100%股权,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重大事项】

新华都公告,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0%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

*ST众和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董事长许建成遭证监会调查。

苏泊尔公告,拟平均成本不超44元/股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预计回购430万股。

【增减持】

万向钱潮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增持公司1%股份,累计增持比例达4%。

兰石重装公告,控股股东计划斥资3亿-10亿元增持,并承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另外,金石投资累计减持710万股,占本总股本0.69%

金圆股份公告,康恩贝集团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2200万股,占总股本3.08%。

人人乐公告,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800万股,占总股本2%。

世龙实业公告,新世界投资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480万股,占总股本2%。

雅戈尔公告,昆仑信托累计减持2260万股,占总股本0.63%。

吉药控股公告,吉农基金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中标与合同】

中国中铁公告,近期中标642.73亿元重大工程,约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10.05%。

浙富控股公告,控股子公司签署“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5.53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49.25%。

维尔利公告,下属公司联合中标荆门市静脉产业园PPP项目,总投资约5.04亿元。

【公司业绩】

京东方A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62亿元至65亿元,上年同期为1.41亿元。

安阳钢铁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9亿元-10亿元,上年同期为1.4亿元。

亚宝药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00%-120%。

奥佳华向上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35%至50%,此前预增10%至35%。

海辰药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367.63万元-4665.87万元,同比增40%-50%。

华西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07亿元-1.61亿元,同比降70%-80%。

【其他】

TCL集团公告,与台湾友达光电签署和解协议,双方就显示技术知识产权方面争议达成全面和解。

盐湖股份公告,子公司蓝科锂业1万吨碳酸锂填平补齐工程项目计划10月底试车。

*ST金宇公告,南充市财政局将所持5.88%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给南充国投公司,南充国投持股增至12.14%。

中远海控公告,近日收到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约5.1亿元。

四、机构评述:

天信投顾:观望情绪再度升温,短期应该这样做

整体上,周二再度试探30日线,但前期的向上的缺口依旧未回补未跌破,题材板块继续表现弱势,特别是强势的次新股杀跌比较严重。整体判断上认为,目前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下方10周均线3310点已经构成了较强支撑。操作上,大盘风险不大,目前关键是个股,对前期已经大涨的板块,建议大家坚决回避,逢低加仓补涨股,随后持股待涨,但要注意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市场无量释放何种信号? 震荡格局或将持续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表现较为强势,但是其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弱势行情尽显;深市三大股指上午运行趋势良好,午后随着次新股走弱,再次出现下杀,虽尾盘有所收回,但无量的上行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两市国债逆回购各个品种出现异动,说明市场资金面还是趋紧,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