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7日晚可能影响股市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7日晚可能影响股市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政策支持和金

原标题:27日晚可能影响股市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以改革促进结构优化效益提升;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利于促进创业创新和新动能成长、扩大就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包容性。2013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大差异化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2017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6万亿元,是2012年末的1.95倍,占全部企业贷款的32%。会议决定,在狠抓现有政策落实的同时,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提出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新华视点消息,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批复指出,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


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加强老城和“三山五园”整体保护,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


深交所: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 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9月20日至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之“走进深圳科技企业”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境外机构投资者代表走访调研了中兴通讯、大族激光、顺络电子、顺丰控股、汇川技术、长盈精密、信维通信7家上市公司。


深交所称,截至目前,深交所已成功举办9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区的部分优秀上市公司,累计有300多名境外投资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既帮助境外投资者加深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了解,同时也促使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跨境投资者关系服务。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助力上市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国务院:完善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管体系


9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见,提出力争在“十三五”期间,通过完善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管体系,建立全国数据集成的风险信息平台、权威的风险评估中心、畅通的风险信息交流共享渠道、高效的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健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国门安全,预防和保护社会公众免受质量安全风险伤害,为民生保障与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供给。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外贸健康发展,科学指导风险防控决策,精准、及时、有效运用技术性贸易措施。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中钢协:后期钢价将呈小幅回落走势


中钢协27日发文称,8月份,受供暖季限产、环保督查等政策措施持续发酵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钢材价格继续上升。后期随着市场预期出现回落,钢价将呈小幅回落走势。


中钢协称,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宏观经济有望持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游用钢行业需求保持平稳,市场供需形势仍是基本平衡的态势。受市场预期回落影响,后期钢材价格将呈小幅回落走势。


乐视网拟变更公司名称 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新乐视


乐视网(300104)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9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拟变更信息如下:中文名称变更前: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称变更后: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变更完成后,将向交易所递交证券简称变更申请,具体变更内容如下:


证券简称变更前:乐视网;证券简称变更后:新乐视。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300104”。


宏达电子等三公司首发获通过 春晖智能暂缓表决


证监会9月27日晚间公告称,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此外,富邦股份配股获通过,国祯环保可转债获通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