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泰凌微电子完成交割 华胜天成开拓智能物联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泰凌微电子完成交割 华胜天成开拓智能物联   中国证券网讯 9月26日,华胜天成与泰凌微电子

原标题:泰凌微电子完成交割 华胜天成开拓智能物联

  中国证券网讯 9月26日,华胜天成与泰凌微电子在北京举行物联网战略发布会。华胜天成通过一系列并购和投资物联网技术,结合自身在IT解决方案多年经验,实现连接+平台+智能的产业布局。
  华胜天成通过认购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份额,以18.6 亿元人民币收购泰凌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82.7471%的股权,交割已经完成。
  “华胜天成在和芯片结盟之后,有可能变成一个软件和硬件结合的一个重大甚至是伟大的企业,能给我们带来重要的、新型的、好的服务。”清华微电子所副所长王志华教授看好泰凌微电子和华胜天成的强强联合。
  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主营物联网和人机交互的高集成度SoC芯片(系统级芯片),其产品主要包括低功耗蓝牙(BLE), 低功耗蓝牙网状网络(BLE Mesh)芯片 、 ZigBee/RF4CE/Thread 芯片、2.4G 私有协议无线芯片和自容触控屏芯片。
  “华胜天成布局物联网依靠的是自身积累的行业经验,云+大数据上的产品和技术,通过并购泰凌微电子,结合自身行业积累及云计算、大数据上的技术经验,将在3.0时代在智能物联网领域这个万亿级市场,以先机的布局,雄厚的资本,以聚焦的努力,开拓智能物联。”华胜天成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表示,华胜天成在IT行业解决方案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环保、智能安监、智慧旅游等领域经验丰富。物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将进一步加剧,全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将成为华胜天成掘金物联网市场的重要发力点。
  王维航认为,物联网的技术架构和产业布局同样重要。在物联网技术的价值链中,数据是源,连接是金,大数据和智能处理是应用核心。基于此,华胜天成建立连接层+平台+智能的三位一体物联网架构。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结合华胜天成自身具备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软件和高端计算系统优势,整体提升华胜天成竞逐物联网大潮的技术话语权。
  泰凌微电子CEO盛文军博士表示,华胜天成在物流、零售、环保等专业行业领域有深入的耕耘。这些领域也正是泰凌希望在今后几年能够重点突破的。通过与华胜的战略合作,依托华胜稳定的客户关系,泰凌能够迅速有效地开拓这些重点市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实力雄厚,专利和殊荣都跃居国内龙头,甚至赶超国际巨头。目前泰凌在诸多应用市场拥有多个重点成功案例,例如: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医疗健康、无线键鼠、新零售、网银支付、物流监测等。泰凌微电子与华胜天成的战略融合将实现1+1>2的协同效应,有望为泰凌的技术优势提供更加宽广的物联网落地。
  天风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唐海清表示,包括蓝牙等技术的短距离物联网连接数每年翻倍增长,成为物联网连接的增长主力。对于华胜天成和泰凌微电子的联手,唐海清认为会进一步给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带来物联网不少细分领域的快速突破。
  公司表示,通过一系列并购和投资物联网技术,结合自身在IT解决方案多年经验,实现连接+平台+智能的产业布局。华胜天成以泰凌物联网感知设施芯片级核心技术,结合多年行业理解,吸收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的服务能力,发展物联网技术,通过持续深入了解行业业务流程、行业知识,结合华胜天成500多名产品技术专家与方案的有效融合创新,未来实现在智能旅游、智能物流、智能安监、智能零售和智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的应用。
  在产业生态的背后,物联网价值最大的领域在于深度行业应用,《物联网“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聚焦产业生态布局、加快物联网与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特别是突破操作系统、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低功耗广域网、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
  王维航认为,物联网百倍、千倍与移动互联网的接入量,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物联将深刻改变现有的产业形态,形成新的产业和格局。智能物联会深刻地影响社会和人类生活方方面面,行业市场是智能物联最快爆发的市场,会有千亿级的企业诞生。他表示,从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全球市场连接数规模2015年到2020年将增长3倍,而中国市场将增长4倍,连接数有望突破100亿。而相对于互联网以流量为王的模式下,带动各个领域应用大发展来看,物联网依托海量的终端接入带来的巨大数据价值,是智能化行业的一个基础,进而推动产业从业务出发实现新的数字化转型,打造全新的业务发展模式。(李公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