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打造“智能客房” 智能音箱5股或将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飞猪日前在海南三亚宣布,正式启动“未来酒店2.0”全功能的规模化落地,天猫精灵将与飞猪合作,进入10万间酒店客房,为酒店提供从下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飞猪日前在海南三亚宣布,正式启动“未来酒店2.0”全功能的规模化落地,天猫精灵将与飞猪合作,进入10万间酒店客房,为酒店提供从下单到入住全流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未来旅行者在入住酒店后,可使用天猫精灵语音控制窗帘、灯具、电视等设备,还能直接呼叫客房服务。目前杭州西轩酒店、三亚威斯汀酒店已成为首批智能酒店,年内还将覆盖10万间酒店客房。下一步天猫精灵将打通外卖、打车、买机票等环节,还可充当酒店前台。

业内认为,智能音箱作为语音交互的入口,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获得亚马逊、苹果、京东等公司抢滩布局。机构预计,到2022年,支持语音控制的装置出货量将达到7500万台,智能音箱未来三年内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未来智能音箱有望进入更多的线下场景,成为语音交互的第一入口。

机构推荐关注奋达科技、全志科技、和而泰、东软载波、歌尔股份。

个股研报

奋达科技

智能音箱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受益行业良好发展态势,电声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驱动力,增长趋势也不断得以强化。在全球晶圆制造产能大规模向大陆转移的背景下,国内晶圆厂拔地而起,晶圆机器人市场面临需求爆发。公司16 年投资2500 万元布局“晶圆机器人”业务,目前已进入渐入收获期,产品成功打入日月光、中芯国际、华天科技等一线厂商,未来有望持续放量。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8.0 元。[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全志科技

公司与谷歌、微软、亚马逊、 BAT、格力和美的等合作密切,相继发布智能音箱和智能空调类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在SLAM 算法类产品方向,扫地机器人、无人机和VR 等新品迅速渗透,与小米合作的带有路径规划的扫地机器人持续热销。语音识别类和SLAM 算法类产品,有望成为全志下一阶段智能硬件爆品方向。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0.77 元、 1.06 元和1.78元, 对应PE 为32X, 23X 和14X, 维持“ 增持” 评级。[东吴证券]

和而泰

公司是全球家用智能控制器行业主力之一,并积极打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板块,致力于个人与家庭生活场景集群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运营,通过获取并打通家庭场景的多维大数据,建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智能技术的数据模型,服务于个人与家庭生活。预计2017-2018 EPS 为0.21、0.28 元,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12 元。[安信证券]

东软载波

公司在拥有了载波通信和集成电路设计能力之后,两者的协同发展为公司在物联网尤其是智能家居领域的平台化设计和服务能力值得期待。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司是苹果HomeKit的认证供应商,随着苹果通过“Homepod Homekit”的模式推进家庭智能化的需求,公司有望在相关领域内获得发展的机遇。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7.20元[华金证券]

歌尔股份

公司在声学器件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成功推出具有防水、立体声音效、较高信噪比表现的新型电声器件产品,获得了客户订单的有效提升。公司未来继续遵循“零件整机”的战略方向,一方面不断夯实在电声器件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在防水、立体声音效、较高信噪比等新型需求方面研发演进;另一方面在智能硬件产品方面,深耕“Hearable、Viewable、Wearable、Robotics”等业务领域,把握良好的市场时机,积极扩大产能规模,更好地服务客户。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93和1.16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 5.3%.17.8%和18.6%,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3.25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34.7、25.0和20.0倍的动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