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深交所: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 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深交所: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 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9月20日至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境

原标题:深交所: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 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9月20日至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之“走进深圳科技企业”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境外机构投资者代表走访调研了中兴通讯、大族激光、顺络电子、顺丰控股、汇川技术、长盈精密、信维通信7家上市公司。


本次走访的7家上市公司中,有1家来自主板、3家来自中小板和3家来自创业板,分别属于通信设备、技术硬件、物流运输、工业品等行业。上市公司高管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并与境外投资者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外还组织境外投资者深入技术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公司生产运作情况。


参加此次走访活动的境外投资者主要是通过“深港通”机制投资内地市场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机构类型包括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基金和投资银行等,这些机构注重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研究,奉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会谈期间,境外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交流活跃。他们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和独特优势、特定业务或市场对业绩增长的贡献、海外市场拓展和未来增长的前景预期等。受访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根据信息披露原则对投资者的提问做了认真回答。


深交所称,截至目前,深交所已成功举办9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区的部分优秀上市公司,累计有300多名境外投资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既帮助境外投资者加深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了解,同时也促使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跨境投资者关系服务。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助力上市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