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股民亲述:我是如何错过上亿机会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为一个职业了十年+的股民,资质愚钝,都是自己一路做起来的,最近遇到了一些瓶颈,耐不住寂寞,守不住繁花。也算是研发能力超强的了,这也是把双刃剑,容易捡芝麻丢西瓜,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就说最近一波次新

作为一个职业了十年+的股民,资质愚钝,都是自己一路做起来的,最近遇到了一些瓶颈,耐不住寂寞,守不住繁花。

也算是研发能力超强的了,这也是把双刃剑,容易捡芝麻丢西瓜,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就说最近一波次新行情,踏空资源股之后,我用了一个月去准备这波次新股,理由很简单,无非就是这波次新很亮丽,华大基因肯定会打开空间,制造挣钱效应,嘉泽新能是新世纪最低发行价。

7月初我就在建科院在全景网路演时候送出的用雄安芦苇做的礼物,正面写着“致力打造绿色雄安”,背面是一个绿色建筑的图案,当时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官方微博看见,然后默默记住了这个算是有证据的雄安概念。 

然后,看板的时候我是第一时间进去的,2017年8月7日,直接排板进去的,也没有撤单的打算,算是所谓的“不好的买点是因为高度的看好吧”,当时次新的环境还是非常恶劣的,密集出现3个板开板甚至一个板就开板的情况,开板先给你个下马威的那种,但是秉承着也坚信华大会让次新股走一波行情的思路,无脑买进去了建科院。

迫于人气不够,第二天8月8没啥动静,又迫于华大基因开板临近,早上看高开往下就走了,殊不知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说不是众所周知的股票不好,一致性比较好的股票不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种票往往肉比较少。当天建科院高位收了个假阴线,没去理会。

第二天8月9号就第一时间进了华大基因,当天看着建科院打跌停,非常打击次新人气,即使自己卖出去了,还是有点怀疑人生的,这么硬的逻辑,怎么会是这样,我更多的不是庆幸自己卖的对了,而是心有余悸,怀疑人生,当晚,华大基因的龙虎榜第一次第一次出现猪肉荣,买了过亿。

然后8月10号,华大基因博弈了一天之后,尾盘还是选择小跳水收了个真阴线,当时次新的氛围还是很差,特别建科院还是小阴线,非常杀人气,建科院的走势再加华大基因的走势,我曾几度怀疑自己的大思路有问题,是不是华大基因这次带不起次新股了,那边一般的新股还是很早的开板,而且开板都有下马威,当晚,投资者关系平台董秘答投资者问第一次回答雄安问题,而且有点模糊,只是说自发去雄安做了调研。

到了8月11号那天,当天次新看空一遍,特别是华大基因,个大股票论坛全部是攻击看空的声音,达到95%以上,而且我当时是比较坚定次新股会来的,华大基因也会来的,当晚龙虎榜猪肉荣加仓,重庆江北路跟进过亿,当时中科信息在自选股里,理由是中科院,没想到后面有十九大和人工智能概念,当时也没工夫关注中科信息了。建科院当天顶到涨停开板,只能目送,没有勇气换股,因为建科院的跌停和华大的跌停很打击自信。

8月14日建科院继续涨停,中科信息当时还是跟跟风的,跟建科院,这边华大基因也小幅高开,盘中摸了一下涨停,收盘算是勉强反包,但还是很弱,心情挺不好的。

到8月15日,建科院继续涨停,中科信息继续涨停,次新股开始起风了,当天华大缩量窄幅震荡,出于谨慎稳健,我已经没有欲望拿华大基因去换建科院了,只能一错再错,当时的心态是华大的买入理由还在,图形也可以,就继续留着了。

8月16日建科院选择修整,中科信息开始篡位,当天华大基因很墨迹的涨停了,算是熬出头了,但是错失建科院的心情一般人不会理解的。 

8月17号,中科信息继续板,建科院变成跟风板,当天华大从高点9个点几乎打绿,但是我知道那不是顶,这种走势我交易这么久见多了,还是保持原来的初心,原来暗暗定的目标价拿住了。当天建科院反包涨停,心情郁闷。

8月18号,中科信息休息,建科院休息,我的华大低开收盘冒出水面,也在能接受当中,就是不想去冒险换中科信息或者建科院,当时心态,反正满仓,即使没有那两个好,华大图形还有,当时看图形良好,可能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当时觉得终于可能会抢中科信息或者建科院风头了,毕竟这是这波次新股的鼻祖啊。那天纵横通信开板。

8月21日,中科信息反包,建科院顽强涨停,落后的华大基因在预期内涨停了,但是可能因为单价和盘子的原因,几乎是最后一个涨停的。那天纵横通信一字,澄天伟业开板。

8月22日,华大基因走了一天之后尾盘跳水,首先不喜欢那样的图形,其次在错过建科院之后心情低落,128附近扔出去了。当天中科信息几乎一字,建科院烂板涨停,纵横和澄天伟业继续,然后因为押宝不对,我在这波次新大爆发之前下车了。

8月25号的时候,次新在嘉泽新能和元隆雅图等的加入后,已经全面爆发过了,而且仍在继续,总龙头不倒,分支龙头不断加入。然后只能去开辟新途径,开始挖掘次新高送,当天买入皮阿诺,理由是应该是最早除权的,已经开完股东大会,硬伤单价太高。

8月28日,首先因为杭州园林夺走龙头原因,加上单价太高这个硬伤,那边在自选股里躺了大半年等买入的鹏欣资源复牌还有量,种种原因,我竟然把当时差点涨停的皮阿诺卖了(当时杭州园林已经涨停),然后去排鹏欣资源,没完全买进去,其实我犯了个错误,脱离了风口,人家好歹也是次新高送了,是次新一个新分支,而且精准挖掘进去,立竿见影。

8月29号,继续把没进去的资金打到鹏欣资源上,当天竟然收阴,那边高送转成燎原之势,好多涨停,其中杭州园林一字,皮阿诺继续涨停,达安股份三一字且没有开板意思。又是一次完美错过,当晚开始吹490,还是人气不够,效果不佳,逻辑真的很硬。

8月30日,因为各种踏错节奏,心烦意乱,且490走的不不尽人意,开始萌生退意,中午收盘钱一闭眼给扔出去了,下午突然有资金突袭,只能黯然流泪。

8月31日,490涨停。我又败了,败的一塌糊涂

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zhulizhuaheima与牛散一道捉妖股!驰骋股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