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百姓网个体户吴华:月入200万 我这样推广收割机


来源:融微财经

 嗡嗡嗡嗡……,一辆红色的联合收割机从夏末的农田里开过,面对一排排挺拔站立、哨兵似的玉米,收割机快速完成收割、秸秆粉碎等一系列工作。

 

null

  这是吴华在百姓网上传的第一则短视频,标题为《厂家直销:加装前甩刀 前滚刀 排杂风机》。吴华是山东滨州一位个体户,主做收割机买卖,这也是他第一次用视频的方式推广自己的产品。“这个收割机是我自己的,想着给大家展示一下,就顺手拍了一段视频,标题就是随便打的,直接看视频就懂了,”吴华有些不好意思。当得知,15秒的视频,仅上传两天,已有近6万次的播放量时,他又满意地笑了笑,并表示,“再多一点更好。”   “看的人多,可能跟季节性有很大关系吧。”吴华指的,是收割机很强的季节属性。全国范围来看,玉米、小麦等农作物收割季节一般在9-10月,水稻、棉花、花生等一般在6-9月。夏秋收获时节,联合收割机南征北战往往是农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秋收一过,收割机便使命履行完毕,进入漫长的停放期,一年中作业时间屈指可数。   由于季节性强,收割机通常都是一个夏秋集中销售,虽然看上去数额可观,但“一季赚一年”,吴华显然不满足于此,为了提高销量,他开始寻求产品推广的更多途径。   “百姓网是之前看别人做二手车生意时看到的,关注了四五年,一直都在上面发帖,今年才成为会员,所以第一个就想到了它,”购买了百姓网的付费会员产品后,吴华注意到,百姓网上线了短视频的新功能,发帖的时候可以直接发视频。体验了一次之后,他觉得“很方便”,相比之前图片文字的展示“那肯定更生动,效果更好”。  

null


吴华录制的这段收割机视频,在百姓网全国近50个城市中不断扩散,截至目前,已有近500人查看了他的商户信息,并选择和他进行下一步的产品沟通。   为什么吴华的收割机视频如此受欢迎呢?   “那你觉得,现在谁还留在农村种地?”吴华反问道。城镇化政策下,农村劳动力持续缺失、老化,以往秋收季节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现在也多转变为机械作业。“但是你要真让一个农民家庭为了那几亩田,去买一个联合收割机,那是不现实的,所以你看老家收玉米不少还是用小锄头一个一个挖。”  

null

“来联系我买收割机的还是产业化田地经营者居多,”吴华说,上周他接到几十个电话,多是看过他在百姓网发布的视频之后前来问询的产业化经营者,也有几个个人或家庭,“非大规模种植的,也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一亩地三四十块钱,可以减轻不少农民的负担。拿玉米来说,收割之后直接秸秆粉碎,机收率和粉碎率都能达到100%。”  

null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吴华的收割机月销售额近200万,其中净利润近30万。“对于这一季来说收入还行吧,但是秋冬就停了,秋冬我可能考虑拓展、推广别的方向的业务。”在做收割机生意之前,吴华是一名熟练的农机手,后来出于养家糊口的需要,他开始转做钢结构生意,接着转向收割机及配件领域。

 

31岁的吴华看上去明显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不少,声音也极其老成。谈到招人的话题,他称短期内还是自己做,暂时不考虑招人一起,“成本高啊,而且业务也还没完全稳定。”谈到互联网和新媒体推广,他说“那些先进的技术都是年轻人玩的,我们弄不了(指微博微信),那种都需要招专门的人来做的,我们可做不了。我们就做做普通的推广,像百姓网的视频功能就很方便了,效果也很不错,有视频跟没有视频还是很不一样的,”虽然在此之前并不知道具体的视频播放量,但他明显感觉“这次发了视频之后主动找来的买家多了很多。”

 

“不过这次拍的视频太短了,后期要拍个长一点的,让大家全方位地看看我的收割机。”“不过”,吴华又想起刚才说的招人的话题,“后面等业务拓展了,我肯定也是会考虑招人的,”他笑道,“谁不希望把生意做大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