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揽罢苏宁又搂京东:江苏银行再度借力金科巨头,锚定三领域四场景合作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揽罢苏宁又搂京东:江苏银行再度借力金科巨头,锚定三领域四场景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前脚

原标题:揽罢苏宁又搂京东:江苏银行再度借力金科巨头,锚定三领域四场景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前脚刚与苏宁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今日又与京东金融再签一约。根据协议,京东金融与江苏银行将围绕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应用,在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农村金融等多个金融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在风险管理、客户运营、精准营销、场景拓展等层面的深度应用。

合作纵深进阶

江苏银行与京东金融此前已经在账户支付方面开展合作,此外,京东金融还曾为江苏银行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提供获客及运营服务。本次双方的战略签约,被认为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实现了进阶。

在广度上,合作范围几乎扩展至双方所有核心业务。未来,京东金融与江苏银行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财富管理、支付、农村金融、跨境金融、资产证券化等多个领域将进行深度合作。例如,京东金融将联合江苏银行在江苏省内5000个合作点为客户提供发卡、理财以及小额信贷等综合服务。

在深度上,双方依托彼此技术优势,将合作深入到了风控体系甚至系统架构层面。例如,在风控层面,京东金融将自身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安全魔方”与江苏银行的核心风控体系“月光宝盒”进行融合,进一步提高银行风控能力和效率。在银行系统架构上,京东金融也将与江苏银行共同探索云技术与金融业务的融合,在“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服务框架”、“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等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银行更好的开展数字金融业务。

双方认可的双赢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江苏银行是全国首家与京东金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城市商业银行,双方将站在更高的层次,以更宽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心态,着力放大各自在金融与电商领域的功能优势,使优势更优、长板更长,通过强强联合取得“1+1>2”的效应,打造金融与科技跨界融合的新标杆。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京东金融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价值链上的核心流程环节,在为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增加收入、降低风险、改善用户体验。京东金融与江苏银行此前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将在深度和广度上更进一步,为整个行业做出表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