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推进国企混改 绿地控股收购西安建工66%股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推进国企混改 绿地控股收购西安建工66%股权 9月26日,绿地控股(600606)与西安市国

原标题:推进国企混改 绿地控股收购西安建工66%股权

9月26日,绿地控股(600606)与西安市国资委就投资控股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建工)签署协议,正式参与其混合所有制改革。绿地共计投资10.7亿元,以增资扩股方式收购西安建工66%的股权并实现控股。这是继收购贵州建工、江苏省建后,绿地参与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又一动作。

根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绿地将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10.7亿元对西安建工进行增资并持有66%股权,西安市国资委持有34%股权。之后,计划实施西安建工经营团队股权激励,最终形成绿地集团、西安市国资委、经营团队三元股权结构。为促进西安建工在改制后快速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工程建筑承包商,绿地集团将为西安建工注入灵活高效的经营理念和全球配置的优势资源,在品牌、房地产开发、资金及管理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绿地在发展规划中明确将下大力投入“大基建”板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打造千亿级别产业。除地铁业务外,将加大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以“投资+施工”的业务模式,积极拓展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施工,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增强市场拓展能力、扩大业务规模。此次成功将西安建工纳入“绿地系”企业群,加之此前成功控股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贵州建工、江苏省建,绿地“大基建”发展后劲大幅提升。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随着‘大基建’不断提质增效,与房地产主业的协同优势也将充分体现,必将为房地产主业保持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保驾护航。”

记者获悉,西安建工是于2009年6月组建成立的西安市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也是西北地区第一家获得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建设企业,已形成集工程建设、投资与开发、设计与服务、物流与运营等业务于一体的完备产业链,2016年末企业资产规模160.67亿元,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87.3亿元。下一步,绿地集团将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其混合所有制改革各项工作,目标三年内将其发展为西北地区最具规模和竞争力的综合性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关于此次收购,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推进西安建工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西安市招商引资的一项重要成果,将继续关心支持西安建工的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放大改革示范效应,及时总结改革经验,为西安市下一步国企改革提供借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