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老牌国企上海电气拟2.04亿元布局医疗器械行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老牌国企上海电气拟2.04亿元布局医疗器械行业 见习记者 王媛媛 上海电气(601727)9

原标题:老牌国企上海电气拟2.04亿元布局医疗器械行业

见习记者 王媛媛

上海电气(601727)9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4亿元人民币布局医疗器械行业,其中2亿元用作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一支规模为16亿元的医疗基金,400万用于共创一个投资管理公司,作为该支医疗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该支基金主要投向医疗设备、器械。

公告称,上海电气为推进在医疗器械行业的战略布局,同时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储备和培养优质项目资源,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浙江联创永钧医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医疗基金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医疗基金规模预计16亿元(具体规模以实际成立的总规模为准),医疗基金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

同时,上海电气拟与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创永钧”)共同出资设立浙江联创永钧医疗器械产业投资管理公司(暂定名,以最终工商注册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50万元,占45%股权;上海电气出资400万元,占40%股权; 上海电气委派的核心团队出资100万元持有10%的股权, 占10%股权;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的核心团队出资50万元,占5%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将作为医疗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公告称,本支医疗基金期限为“3+2年”,即3年投资期,2年退出期;特殊情况下如需展期,经基金全体合伙人协商同意,可再展期2年。医疗基金的出资人分为普通合伙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普通级有限合伙人和劣后级有限合伙人。投资管理公司作为医疗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 万元。上海电气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为人民币2亿元。上海联创永钧负责完成基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普通级有限合伙人的募集工作,实际出资比例在各方一致同意后可在最终合伙协议中进行调整。

本支医疗基金主要投向为医疗设备、器械,包括但不限于体外诊断、放射医疗、医疗影像、超声设备、医疗机器人、内镜微创器械、康复医疗、家用医疗设备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