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汽股份欲转让一汽夏利 不确定是否包括生产资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实习记者高春艳)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拟协议转让所持有一汽夏利的部分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公告显示,目前一汽股份正在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实习记者高春艳)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拟协议转让所持有一汽夏利的部分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目前一汽股份正在积极商议、研讨相关方案,按相关规定,该方案须向上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并经批复后实施。

据悉,2002年6月,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签署重组协议,一汽集团持有一汽夏利50.98%的股份,成为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2010年,一汽集团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注入一汽股份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6月注册成立。在将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个上市公司股份转移至一汽股份公司过程中,一汽集团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出了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2016年,因无法兑现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双双申请延期,引发中小股东抗议。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夏利自9月8日开始公告停牌,停牌原因是“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与以往一汽夏利与一汽轿车同时停牌不同,此次一汽轿车并未停牌。这意味着此次重大事项仅限于一汽夏利。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尚不确定一汽夏利的壳资源是否包括生产资质。一汽夏利拥有轿车生产资质,如果是连生产资质与上市的壳资源一起出售,将极具吸引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