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9月收官难有大动作 一类股或可大胆持有过节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9月收官难有大动作 一类股或可大胆持有过节 受到持币过节资金流出的拖累,周四两市整体表现较弱

受到持币过节资金流出的拖累,周四两市整体表现较弱。各大指数全天均维持窄幅震荡,其中大盘区区8个点的振幅更是继续刷新了历史记录。个股表现方面,则由昨日的普涨切换为普跌。

在“双节”冲击下,周五收官战的关注度注定也会被大幅削弱。但从目前指数表现来看,大盘月K线收阴几成定局,所以多空周五在收官战上也难有大动作出现,大盘也将料继续维持缩量震荡走势。同时广州万隆还注意到,这也是大盘月线三连阳后的首次回调,为10月的上涨腾出了空间,节后投资者大概率会收到节后红包。

盘面上,由于节前游资偃旗息鼓,两市大部分个股都陷入成交低迷的休眠状态,赚钱效应自然也大幅滑坡。具体热点表现来看, 5G通信依旧相对强势,吉大通信开盘秒板,带动长江通信跟风涨停,武汉凡谷也尾盘偷袭拉板;芯片股在调整几天后今日再度崛起,韦尔股份复牌一字板,英飞特也迅速涨停;新能源车方面,安凯客车再封涨停,金龙汽车、中通客车等纷纷大阳拉升;另外,受假日刺激,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近期表现出了持续较强的进攻性,茅台、伊利等龙头股价迭创新高。

总体来看,由于市场整体参与热情不高,两市热点大多表现出龙头的个股行情,并未激发出板块的赚钱效应。当然这也就是由低迷的成交量所决定的。所以操作上,在节前就不要轻易追高进行短线博弈了,仍以低吸潜伏为主。

具体标的上,依然首选我们反复强调的三季报业绩预增品种。因为短线市场可能会受到情绪一时高亢的感染而出现纯资金博弈行为,但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标的选择上还是不能偏离业绩(估值)这条正轨。因为回归业绩和估值既是监管政策倒逼之下资金进行被动选择的行为,同时也是新股大量发行后市场生态改变进而带来炒作模式改变的结果。随着节后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对于市场预期还不够充分或者股价连续涨幅空间不太大的业绩预增股可以大胆逢低介入。在认识到这一点后,投资者也就没有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困扰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