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白酒股攻势再起 沱牌舍得等多股拉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白酒股攻势再起 沱牌舍得等多股拉升   中国证券网讯 29日早盘,白酒股攻势再起,截至发稿,

原标题:白酒股攻势再起 沱牌舍得等多股拉升

  中国证券网讯 29日早盘,白酒股攻势再起,截至发稿,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伊力特、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多股拉升。

  据证券日报报道,对于“喝酒”行情的持续性,包括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安信证券、申万宏源、东方财富证券、川财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十大券商均发布研报称,尽管白酒板块指数近期创出历史新高,但板块仍将迎来确定性更强的“年末行情”。

  其中,长江证券表示,目前,白酒仍处于价格带全面上移的大周期中,未来1年-2年将从当前渠道利润改善切换至企业盈利改善,白酒企业将真正进入盈利释放周期。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白酒旺季提价预期增强,提升经销商提前备货需求,带动三季度收入利润弹性进一步释放。预计上市酒企业绩亦表现强劲,其中受益于品牌集中度提升及渠道积极性增强的一线白酒表现好于二三线品种。继续推荐全国性品牌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并重点提示趋势持续改善的洋河股份,二线品种重点推荐古井贡酒、口子窖、水井坊等。

  华泰证券则表示,白酒行情的根本逻辑是资金脱虚入实后激活投资品需求,引发投资属性较强的高端酒跟随资产价格上涨,进而拉动经济企稳复苏后商务消费活跃,随后带动中高端白酒量价齐升,提升相关企业盈利能力,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看好白酒行情的持续性。重点推荐山西汾酒、沱牌舍得、今世缘等。

  兴业证券则认为,国庆消费旺季将至,把握白酒板块旺季行情,并能够持续。1.长期看:大众消费升级、品牌度集中推动名优白酒企业超行业发展,坚定看好上市名优酒企表现及投资机会;2.中期看:库存仍低、价格天花板仍远,涨价预期推动库存周期加速,白酒板块中期景气度向上不断强化、名优酒企加速发展;3.短期看:旺季迹象明显终端需求强劲,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爆表,白酒板块行情演绎进行中。

  国金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是全年中仅次于二季度的持有白酒板块的宽松期,尤其是11月份、12月份中白酒板块取得绝对及相对收益的概率之高在年内仅次于二季度中的5月份、6月份。尽管9月份白酒行情总体略显一般,但这一阶段后白酒板块将迎来确定性更强的“年末行情”。因此再次强调,淡看近期大盘分歧,坚定持有白酒板块,耐心持股静待年末行情。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