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瑞龙出席2017网贷神州行大型行业交流会


来源:融微财经

2017年9月23日下午,由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第三季第七期,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三楼海洋厅隆重举行。近百名普通的网贷出借人走进“网贷神州行”活动现场,行业专家、法律专家、一线网贷平台高管与出借人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深圳前海金瑞龙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瑞龙”)总裁李泽军先生应邀出席。

 


  金瑞龙总裁李泽军先生

 

 

网贷之家_神州行网会议现场合影

2016年,人民银行“8·24”的监管细则出来以后,网贷平台数量进一步下降。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的成交量已经到了1.4万亿,预计全年应该会达到3万亿。纵观这些年的数据,互联网金融从2014-2016年,都是属于快速发展的状态,2017年在整体金融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去杠杆仍在进行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速度减缓,相对来讲呈现更稳定的发展趋势。

如今,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已从“野蛮人”过渡到理性发展的新时代。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已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认可,监管不断趋严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金瑞龙今年的核心词也是“合规”。在做好品牌、运营、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严格做好风险控制工作。始终将出借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动拥抱监管,耐心练好内功。

互联网金融严格监管的重要性还在于在公众面前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一个知名平台出了问题,对整个行业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当然,提高大众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与风险识别能力,也尤为重要。金瑞龙一直致力于出借人教育,总结了问题平台的几个明显特征,以便出借人更好的识别和规避。

第一个明显的问题是p2p网贷平台的利率,问题平台给出的年化利率都高于20%。排名靠前的平台利率一般在15%以下。金瑞龙借款项目的出借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13%之间,处于行业平均偏上水平,并且一直坚持以“抵押质押类为主,信用类为辅”,实现“分散择优”的原则。

第二是p2p平台涉嫌自融,选择自融的平台几乎就和平台的经营风险绑在了一起,而且这一类平台因为有实业做支撑往往看起来实力雄厚,更具有隐蔽性。规避此类风险,主要看平台的信息透明度。金瑞龙就非常重视信息披露:管理团队、股东背景、组织架构等信息都公开透明。并每月按时公布运营报告,让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详尽的了解平台数据、标的信息及资金流向。

第三是p2p网贷庞氏骗局资金池,现在合规要求银行资金存管,也正是通过开设出借人与借款人的独立资金账户,将客户的资金与平台资金相分离,使得平台无法参与支付清算环节,避免用户资金被挪用。金瑞龙自成立之初就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安全模式,在监管明确要求P2P平台需选择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后,积极与银行对接,在今年3月实现了银行存管系统联调上线,走在了很多平台前面。

金瑞龙总裁李泽军先生表示,互联网金融能够继续稳定持续的发展,监管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平台的合规与自律。金瑞龙 在过去几年里,在风控管理、技术创新、用户体验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未来也一定会继续向前,坚定不移的走在合规的道路上,严格自律,努力为整个行业树立好的范例与标准,真正跟随P2P行业迈向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