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起诉肖像姓名遭侵权 浦发银行:承担法律后果


来源:凤凰网娱乐

马东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6日,马东起诉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使用其肖像和姓名已造成侵权,并要求索赔320万元。9月29日,浦发银行发表长文,对此次事件作出声明。

此前,9月28日,浦发银行方面表示:“今年3月29日,我中心参加娱乐工场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的发展论坛,在这场活动中设立了品牌展示专区,活动主办方邀请了部分关系较好的嘉宾来我展台拍照,这些嘉宾中就包括马东先生。主办方表示我中心可以使用现场拍摄照片进行网络宣传。我中心于3月30日在新浪微博(账号名称:“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微博,对活动进行报道宣传。微博宣传后,我中心接到主办方传递的“马东方面发现相关宣传,并表达不妥”,我中心及时删除了该条微博。”

公司声明

在9月29日的声明中,浦发银行表示:“对此已对可能存在的宣传法律风险开展了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后,我中心已经及时与当事人方面取得联系,向对方及团队表达歉意,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双方坦诚沟通、友好协商,目前已达成和解。我中心对当事人方的理解和宽容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赞赏!”

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马东诉讼”事件发生后,我中心深感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并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声誉风险管理工作的标准从高对自身做出要求。我中心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系统,于9月27日至28日对各类官方宣传渠道(网站、微博、微信、浦大喜奔APP、分行卡部宣传媒介等)可能存在的宣传法律风险开展了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范围为自2013年8月至今的各类官方渠道发布的共计85,453条图文。我中心发现:2015年5月,我中心及部分分行信用卡部微信订阅号曾在一次推文中使用某国内一线影视明星的网络图片。发现问题后,我中心已经及时与当事人方面取得联系,向对方及团队表达歉意,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双方坦诚沟通、友好协商,目前已达成和解。我中心对当事人方的理解和宽容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赞赏!

此外,在排查过程中,根据代理律师提供的线索,我中心还发现:2015年8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存在他人未经许可使用我中心具有知识产权的照片、图片等情况,涉及6家企业累计使用20余次。我中心初步判断对方并非具有主观恶意,而是品宣工作人员经验不足,我中心决定不予追究。在此,我中心郑重承诺:一个健康、自由、有活力的产业生态将有利于所有的同行业者的发展,并希望我中心的身体力行对此作出贡献,除非针对恶意伤害我中心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中心不会利用知识产权问题造成不必要的壁垒,并且不会追究对我中心版权内容的善意转发和使用行为。

过去四年,我中心在购买图库、字体等知识产权许可方面的投入累计达2,370余万。但挂一漏万,我中心对过往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类似或有风险诚惶诚恐。我中心还将继续筛查,并会直面可能存在的问题。

未来,我中心必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内化入心,外化入行,也欢迎广大客户、媒体朋友、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提醒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