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郑州)园博会开幕 94个展园一步一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郑州)园博会开幕 94个展园一步一景(图)   中新网郑州9月29日电(韩章云)9月2

  中新网郑州9月29日电(韩章云)9月29日,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幕。占地119公顷的郑州园博园园区里融合了94个展园,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艺术,一步一景,让游客不出中原即可欣赏世界园艺风情。

图为郑州园博园标志性建筑轩辕阁。 韩章云 摄

图为郑州园博园标志性建筑轩辕阁。 韩章云 摄

  自1997年起,住房城乡建设部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武汉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十届园博会。

  郑州园博园以传统自然山水的造园理念,将北方园林、巴蜀园林、江南园林、岭南园林等国内经典园林和具有异域风格的国际园林精品共同荟萃于郑州园博园。

图为郑州园博园里的乌鲁木齐园。 韩章云 摄

图为郑州园博园里的乌鲁木齐园。 韩章云 摄

  本届郑州园博园里有74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8个国外城市、2个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参建的94个展园。

  当日,记者漫步郑州园博园,亭台楼阁仿若穿越古代,沙滩美景让人宛如置身塞北,巴菲特风格的建筑、南非开普敦的鸵鸟仙人掌,莫比乌斯环形状的儿童馆,异域风情的园艺精华让游客大饱眼福,不少游客在美丽的布景中拍照、流连忘返。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各个园区展现出各地最有特色的风景,北京园里有专门从北京植物园移栽而来的白皮松,哈尔滨园里有东北特有的白桦树,昆明园里有原产于云南的地涌金莲,乌鲁木齐园里有沙丘地区特有的红柳,各地特有的植物也借此机会在中原郑州集中展现在游客面前。

图为郑州园博园里的一景。 韩章云 摄

图为郑州园博园里的一景。 韩章云 摄

  郑州园博园里的标志性建筑是轩辕阁,为宋式风格建筑,是园博园里的最高建筑,里面有展示轩辕黄帝一生重大历程的精美浮雕,还收藏有园博园内所有楹联真迹。

  此外,形式源于世界文化遗产――中岳汉三阙而建的主入口大门建筑,根据“禹贡九州”古地图大致方位对应布置的冀州桥、青州桥、扬州桥、豫州桥等九座造型别致的古桥,以及华夏馆、豫园、华盛轩、民俗文化园、儿童馆、新港花街、园博园管理中心都极具特色。

  郑州市民赵新月在参观后告诉记者,园博园里容纳各地园艺精华,让她不出郑州即可眼观世界。“郑州园博园里的每一处造景都匠心独运,而且扫二维码还能了解到自己想知道的园艺知识,既环保又现代,真的很棒。”

  郑州园博园的门票价格为60元人民币。本届园博会开幕后即赶上十一黄金周,为了方便游客来郑州园博园参观,园区除了人工售票,还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郑州园博会预计2018年5月份闭幕。本届展会还将举办高层论坛、生态园林建设成就展、园林艺术专类展览等多项活动。园博园也将作为海绵城市示范区和城市生态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