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业绩超预期:国庆后23家公司率先披露三季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闻配图

祁豆豆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将启。

9月29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23家上市公司率先敲定国庆长假后第一周的时间表,欲抢发三季报业绩。按照固有逻辑,三季报发布前,投资者往往会“狩猎”业绩超预期、有高送转、高成长基因的个股,而部分公司率先抢发三季报的“底气”则正是来自其业绩的高增长。 

综合沪深两市预约时间表来看,深市主板公司方大化工预约10月10日披露三季报,将成为今年沪深两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进一步来看深市的三季报预约时间表,三毛派神、北新建材两家主板公司分别敲定10月12日、14日披露三季报;中小板中原特钢、富森美及世嘉科技分别预约10月13日、14日披露三季报。创业板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为千山药机,预约时间为10月13日。10月14日,则有莱美药业、元力股份、开润股份三家创业板公司三季报将同时出炉。

再看上交所上市公司的三季报预约披露情况,旗滨集团、博汇纸业、中国巨石等13家公司拟在国庆假期后第一周率先披露三季报。其中,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拔得头筹,拟于10月11日首发沪市三季报;中国巨石敲定于10月12日;安信信托、银鸽投资、红星发展三家公司同时预约了10月13日这个时间;10月14日以后,三季报披露集中度逐渐提升,当天将迎来宏达矿业、江山股份、凌钢股份等7家公司的三季报。

按照以往逻辑,较早披露财报的上市公司大多有着良好的业绩表现。记者回查了首批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部分为半年报预测),其三季报业绩均有高增长可期。

9月23日,方大化工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1.2亿元(上年同期为4152万元),同比增长179%-189%。公司称,报告期内,化工产品市场价格走势良好,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较大,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长幅度较大;同时公司管理改善,导致利润增长。

又如创业板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千山药机,受益于药用包装材料和智能混合捆包生产自动线两大业务增长,预计2017年1-9月净利润为4294.26-4535.67万元(上年同期1885.4万元),同比增长127.76%-140.57%。

再以沪市的旗滨集团为例,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颇为亮眼。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8亿元,同比增长16.09%;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2.72%。公司在半年报中透露,房地产增速带来的市场需求增长将继续支撑玻璃价格稳中小幅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督查因素叠加,供给端产能增加冲击有限,加之公司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效益贡献,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博汇纸业的业绩高增长同样值得期待。据公司半年报披露,2017年上半年度,公司共生产机制纸95.46万吨,销售机制纸84.9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0.58亿元,同比增长22.06%;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516.88%。公司在半年报中称,受益于国家环保整治及供给侧改革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

或受益于首批预约披露三季报的消息刺激,旗滨集团和博汇纸业9月29日股价走势均颇为强劲。其中,旗滨集团股票开盘后即高位运行,最终报收5.28元,涨幅7.76%;博汇纸业走势与其基本一致,最新收盘价为7.23元,涨幅7.91%。

编辑:邱江

制作:刘宇泽│ 图编:郭晨凯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