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花顺荐股软件夸大宣传误导客户遭处罚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同花顺(300033.SZ)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因为向客户推销荐股软件产品“大战略”及提供荐股服务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误导宣传行为,被浙江证监局处以责

摘要:同花顺(300033.SZ)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因为向客户推销荐股软件产品“大战略”及提供荐股服务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误导宣传行为,被浙江证监局处以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的监管措施。

本报记者徐超杭州报道

同花顺(300033.SZ)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因为向客户推销荐股软件产品“大战略”及提供荐股服务过程中,存在夸大宣传、误导宣传行为,被浙江证监局处以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的监管措施。

根据浙江证监局发布的《关于对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责令暂停新增客户措施的决定》,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在向客户推荐销售“大战略”产品过程中,表示该产品“保证客户资金成本安全”,购买使用该产品的客户“没有股票被套”“没有一个不赚钱的”,而且能“买三十万赚三十万,买五十万赚五十万”。但是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无法提供支持上述说法的股票池收益率或客户收益率数据,浙江证监局认定上述表述夸大宣传了产品服务业绩。

客户还被宣传称“大战略”荐股软件提供的股票都是“对公司实地调研过的股票”,且属于存在国家政策利好支撑和机构资金强庄介入的个股。浙江证监局也认定上述表述与“大战略”产品实际功能不符。

而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销“大战略”荐股软件的时候,还称可以“随便买”“闭着眼睛乱买”,这也被认定未向客户充分揭示荐股软件存在的局限和风险。

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在向客户推销的时候,将母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股份有限公司当作公司本身进行宣传,存在混淆主体、误导客户的情况。

鉴于此,浙江证监局认定这些销售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7号)第十九条、第二十七条以及《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2〕40号)第四条、第五条的有关规定。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7号)第三十三条、《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2〕40号)第六条的规定,决定对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监管措施。整改期间,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不得新增“荐股软件”产品和客户。

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5000万,是上市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除了这次子公司被处罚外,同花顺的另一家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月21日遭到浙江证监局的处罚,因为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同花顺财经网站债券子站点传播误导性信息,涉嫌违反《证券法》,被责令整改,并罚款20万。

目前,同花顺对于子公司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遭处罚一事,尚未进行公告。

编辑:严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