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集团孙丕恕:企业家精神处于时代变革中才能释放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9月30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

凤凰网财经讯 9月30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此,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中央首次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对企业家群体的肯定和鼓励,有利于营造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发挥企业家聪明才智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企业家精神只有处于时代的不断变革中才能真正释放出来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以下为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态全文:

这次中央首次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对企业家群体的肯定和鼓励,有利于营造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发挥企业家聪明才智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意见》的发布,也让企业家深切感受到国家关心企业家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改革魄力和务实作风,更充分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诚信履责的担当精神,担负起中国企业发展和走向国际化的历史使命。

在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创新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所在。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要真金白银的投进去,来不得半点虚假。基于对创新的执着,浪潮已发展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四的服务器厂商,在美国人说了算的IT领域打进了核心圈。

今年3月份,“工匠精神”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匠精神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只有具有创新的工匠精神,企业才会对产品不断钻研思索、不停打磨探寻,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实现技术和工艺创新。另外,企业家还应该具有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专注品质、担当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内在动力驱动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和企业家是中国走出去战略的主力军和名片,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强了,企业家知名度高了,国际上对中国的认可度也就高了。比如,浪潮服务器突破世界IT产业的核心高地硅谷,与微软、turn5等世界顶级互联网企业实现合作,并在当地建立了生产线,就极大提升了中国IT企业的影响力,IBM、思科等国际巨头主动与浪潮成立合资公司,思科甚至将浪潮列为与苹果、爱立信并列的全球三大TOP合作伙伴。这些变化使得我国在IT产业的话语权越来越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就是把该放的权放到位,该营造的环境营造好,该制定的规则制定好,让企业家有用武之地。可以说,市场经济的主体是企业,而引领企业的则是企业家。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每一个知名品牌的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企业;而每一个成功企业的后面,都蕴含着企业家精神。

在企业家精神中,深刻地蕴涵着进取、创新、契约、诚信、实干等精神。企业家精神只有处于时代的不断变革中才能真正释放出来,党中央为我们吹响了深化改革的号角,要真正实现企业持续发展,推动创意经济发展,就要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

现在,我国已经有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站位高远、立足当下、推进现代管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们大胆创新、踏实实践,不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更快发展。成功=(梦想+能力)×时间。每个企业家只有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一心一意干好企业,才有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发展和行业变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