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美国税改或损害中国中小企业利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专家认为,美国的税改方案或损害到中国中小企业的利益。

新闻配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专家认为,美国的税改方案或损害到中国中小企业的利益。

美国共和党早前公布税改方案,其中提出将企业所得税从目前的35%降至20%。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份方案表示支持。他说:“我们将大幅降低企业税,让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能战胜外国竞争对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史教授肯特∙邓(Kent Deng)认为,该税改方案可令美国企业和美国投资商从中获益,却可能会损害中国中小企业的利益。他说:“大部分中国中小企业的产品只出口到美国一个国家,因此他们不会从减税中受益。”

专家说:“税改可能还会促进美国企业留在本国。”但他指出:“我不认为中国会急于降低本国的企业税。”

牛津分析(Oxford Analytica)分析师凡妮莎・罗西(Vanessa Rossi)指出,各国的企业所得税高低不能直接通过表面的数字来比较。她以爱尔兰和德国为例解释说:“欧洲常有人说,爱尔兰的企业所得税比德国低,这不公平。然而实际上德国企业缴的税常常会更少,因为有很多税前抵扣。”

罗西指出,因此比较美国和中国的企业税时也需要考虑到其他因素。她补充说:“我不认为美国降低企业所得税的措施会对中国企业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