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北京冬奥“奥运高铁”设计披露:智能化超越“复兴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奥运高铁”设计披露:智能化超越“复兴号”   中新社长春10月5日电 (李彦国 金

原标题:北京冬奥“奥运高铁”设计披露:智能化超越“复兴号”

  中新社长春10月5日电 (李彦国 金万宝)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奥运高铁”设计方案5日对外披露。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中选单位――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当日称,列车在智能、绿色、环保、节能等方面均较“复兴号”动车组有提升。

  中车长客是奥运的“常客”,该公司生产的轨道客车曾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9年进入巴西市场以来,中车长客已累计向里约提供超过600辆轨道车辆,承担着里约60%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

  中车长客表示,服务北京冬奥会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将化为中国高端制造装备的典型代表。

  在设计细节方面,“奥运高铁”设置了科技感十足的媒体专用包厢,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配合覆盖全车的WIFI系统,媒体工作者可随时编辑发送赛事报道。此外,列车还设有人性化的残疾人座位区,配有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以及可折叠桌板等贴心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高铁”还将设有定制化的兴奋剂检测区、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以使列车在冬奥会期间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专列”。

  中车长客披露,列车外观设计将把中国元素、奥运主题以及京张百年铁路文化融为一体,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成为一张行驶中的文化名片。

  京张高铁于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全长约174公里,全线共设10座车站,是世界首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车次运行时间将从3小时12分缩短至1小时内。(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