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券商集合理财前三季度成绩单:权益类7成盈利 债券型分化较大


来源:中国网

普通股票型产品前9月平均收益率为1.08%,其中,在收益率最高的前20名中,绝大多数都是分级产品,兴证资管、长城证券、东兴证券等机构都有产品上榜,其中长城卫星石化1号进取级总回报为415.29%。中国

普通股票型产品前9月平均收益率为1.08%,其中,在收益率最高的前20名中,绝大多数都是分级产品,兴证资管、长城证券、东兴证券等机构都有产品上榜,其中长城卫星石化1号进取级总回报为415.29%。

中国基金报记者章子林项晶

今年前9个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实现正收益。据Wind统计,前9月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1%,且有7成的产品实现了盈利;债券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6%,仅61只产品收益为负。

权益类产品7成实现正收益

Wind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82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前9月平均收益率为1.11%,整体保住正收益,具体到产品上,共有71.4%的产品实现了盈利。

具体来看,普通股票型产品前9月平均收益率为1.08%,其中,在收益率最高的前20名中,绝大多数都是分级产品,兴证资管、长城证券、东兴证券等机构都有产品上榜,其中长城卫星石化1号进取级总回报为415.29%。

值得关注的是,分级产品的业绩分化较为严重,业绩排名倒数的20只产品基本都是分级产品。分化最明显的是兴证资管的系列产品,兴证资管鑫众21号次级、兴证资管鑫众55号次级B在股票型产品中排名靠前,分别为第三名和第八名,收益率分别为78.36%和41.61%。然而,兴证资管鑫众23号B的业绩却垫底,亏损达72.21%,此外兴证资管鑫众61号B、兴证资管鑫众56号B等产品亏损幅度均在40%以上。

混合型产品前9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13%,略高于股票型产品。值得关注的是,若剔除分级产品,东证资管旗下的产品表现尤为亮眼,排名前30名的产品中,有18只产品为东方红系列,其中,东方红先锋3号、7号和1号收益均在50%以上,领先同公司其它产品。

鹏扬景兴拟任基金经理卢安平也认为,A股结构性投资机会较多,股债市场均面临中低成本建仓机遇。展望后市,伴随十九大召开,加上房产投资下滑、人民币出海更加严格、金融市场国际化加速、养老金入市等因素,股票市场将会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配置和挖掘,市场底部有望抬升,目前正是逐渐配置股票资产的好时机。

债券型产品业绩分化较大

随着近期债市出现回暖迹象,债券型产品大多收益回正。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未披露9月29日数据的不纳入),今年前三季度收益为负的仅有61只,在同期有业绩可供查询的1443只债券型产品中占比4.23%。

Wind资讯统计,今年前9月债券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6%跑输公募,公募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5%。具体来看,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者“B级”产品,有8只产品同期收益率超过10%。

表现较好的浙商恒天季季聚利3号普通级,同期收益率为58.75%;浙商恒天季季聚利6号普通级、东方红增利7号也分别获得15.97%、14.03%的收益,紧跟其后;浙商恒天季季聚利2号普通级、财通资管双季赢8号A2、财通聚富9号C等多只产品表现也相对不俗,同期收益率均在1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也很严重,表现较差的产品同期亏损幅度达42%。

展望四季度债市投资机会,目前看多派占据主流。接受采访的部分债基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季末偏紧的资金面,国庆节前突如其来的“定向降准”讯息,再次提振了债市信心,这种预期上的利好会直接反映到四季度债市,有利于债券收益率逐步下行。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一两个季度,债券收益率将重新进入回落通道,但就算撇开宏观、流动性和供需等因素不谈,从投资者心态上来看,四季度也会有一轮做多热情的释放。投资者心态的变化可能会驱动四季度有一轮债券牛市行情。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