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新星请来基金经理当董事 新增的王海雄何许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导语:两位证券投资的公私募基金大咖现身董事候选人,并且还是握有公司“实质大权”的非独立董事。上市才两个月的深圳新星的董事会换届公告引发关注。因为这家从事铝合金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

导语:两位证券投资的公私募基金大咖现身董事候选人,并且还是握有公司“实质大权”的非独立董事。

上市才两个月的深圳新星的董事会换届公告引发关注。因为这家从事铝合金业务的公司换届人选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当中有两位从事证券投资(股票)的基金经理,这着实非常少见!

深圳新星今晚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10月7日(国庆节还没过完)就向公司提交了关于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内容为增加提名王海雄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候选人。

这里说明一下,陈学敏持有深圳新星2170.47万股,占总股本比为27.13%。公司9月29日发布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公告,以及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股东大会召开日期为10月18日,股东大会议案之一就是董事会换届。

在9月底发布的董事会换届公告中,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由9人组成,6名非独立董事以及3名独立董事,提名的候选人也是非独立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然而,国庆还没过完,这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就临时增加了一个,要从6选6,晋级为7选6了。

对于缘何在国庆假期后,突然增加一位候选人,深圳新星并未在公告中给出说明。不过按照应选董事(非独立董事)6人,候选人增至7人,意味着目前的7名候选人将有一位最终不会出任。

接下来,看看这位新增的王海雄先生为何许人?

公告显示,1971年出生的王海雄一直从事证券市场实操业务,专注股票市场投资领域,曾任当时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华夏基金的首席投资官,曾单独管理过达280亿元规模4只股票型基金,明星基金经理!2015年离开华夏基金创立百毅资本,任董事长。

百毅资本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5年3月份成立,百毅1号私募基金在今年4月21日成立,为证券投资类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增加王海雄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任之前,也就是国庆前9月底的6名候选人名单中,就已经有了一名来自大型公募基金博时基金的基金经理尹哲。

公告的尹哲简历显示:1977年出生的尹哲,长期在公募基金公司任职,自2009年起,先后在金鹰基金、信达澳银基金任职,2015年加入博时基金,任基金经理。

一位长期从事证券市场投资与研究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在自己10年的研究当中,基本没有看到过从事证券投资的基金经理出任上市公司非独立董事的,临时新增王海雄为候选人,估计是原来的候选人可能有人不打算出任。

8月7日上市的深圳新星,目前的公开重要股东信息中,尚未看到有博时基金与百毅资本的身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