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 猜想一:节后迎来“开门红”? 实现概率:9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

猜想一:节后迎来“开门红”?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国庆中秋长假刚刚结束,沪深两市今日将迎来开市,在我们欢度假期的8天里,外盘普遍上涨,节后A股能否紧跟潮流,迎来“开门红”,成为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事。

这个假期,美股一路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曾连续5天创收盘新高。过去一周,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65%、1.19%、1.45%。亚洲市场上,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分别大涨3.28%、5.03%。

看着海外股市一路飘红,那么节后的A股能否紧跟潮流来一波“开门红”呢?我们可以先来看看历史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包括2017年在内,过去11年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指下跌5次,上涨6次;国庆节后一周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历史数据表现这么好,是不是说节后A股迎来“开门红”没什么悬念?来看看机构都是怎么说的。川财证券认为,A股节后有望继续上行,建议适度布局十月行情,从配置上看,业绩仍是主线,关注低估蓝筹。申万宏源认为,四季度将是一个确定性比较高的时期,社会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方向感会更加明确,对股市来说,此时走慢牛行情符合大的宏观环境。

应对策略:资金面从存量逻辑向小幅改善转变,投资者风险偏好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对10月份A股的走势相对乐观,操作上,投资者宜持股待涨。

猜想二: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十一长假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拉开序幕,两市已经公布了预披露时间。

上交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已经出炉。根据时间安排,旗滨集团(601636)、博汇纸业(600966)拔得头筹,均于10月11日披露;中国巨石(600176)10月12日披露;安信信托(600816)、银鸽投资(600069)、红星发展(600367)10月13日披露;10月14日,将有凌钢股份(600231)、万华化学(600309)、江山股份(600389)等7只股票披露。深市主板公司方面,方大化工(000818)将于10月10日率先披露,三毛派神(000779)10月12日披露,北新建材(000786)10月14日披露,普洛药业(000739)、天山股份(000877)10月17日披露。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共有1285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745家预增、156家预降、74家预盈、81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30家。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深物业A、黑猫股份、海源机械,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8113.89%、7876.16%、7340.16%。

根据已披露预告,安信证券指出,中上游资源行业业绩分化,钢铁、化工盈利增长持续,周期股业绩维持较高水平。中游制造业整体增速小幅放缓,造纸行业增长较大;下游行业中交通运输行业业绩亮眼。TMT行业中,通信行业业绩下滑;计算机应用方面表现较好;传媒行业小幅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

应对策略:10月份确定的亮点无疑是三季报,投资者可以从中重点挖掘三季报预增股,布局10月份行情。

猜想三:5G概念继续走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节前5G概念曾有一波上扬行情,吉大通信涨幅较大,公司公告称股票于2017年10月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在节前的9月29日晚间武汉凡谷已发布公告,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核查。

据报道,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5G技术实验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同时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5G新空口测试也已经基本结束。后续系统设备、芯片要瞄准5G预商用目标,全面满足预商用的要求。业内预计,随着明年5G第一阶段标准的确定,包括芯片、系统厂商,以及下游终端应用企业,将会全面投入到5G的产业化进程中,明年或许会出现产业热潮。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5G概念的相关催化剂持续落地,技术路线、运营商试验网、设备商技术验证等进展迅速,带动整体通信板块持续活跃。由于5G投资规模远超4G时代,从过往的经验来看,概念方面在牌照发放前将存在主题投资机会,而牌照发放之后围绕业绩兑现也将再带动一波5G业绩投资。

应对策略:光通信作为通信行业内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子行业之一,受益于三大运营商NB-IoT试验网,今年三季度开始对光模块的需求提升明显,投资者可关注光模块领域的投资机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