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原环保:签订20亿PPP项目 区域环保平台迈入新阶段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中原环保:签订20亿PPP项目 区域环保平台迈入新阶段 事件: 9 月 29 日晚,公司发布

原标题:中原环保:签订20亿PPP项目 区域环保平台迈入新阶段

事件:


9 月 29 日晚,公司发布公告: 1)公司成立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临颍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 9000 万元,污水日处理规模约3 万吨,污水处理费 1.48 元/吨; 2) 公司与河南育林国际花卉、北京伟特嘉德成立合资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 51%、 26%、 23%)中原环保郑州设备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拟开展农村污水处理业务; 3)公司签订信阳市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PPP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 20亿元。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污水项目再下一城, 处理规模超过 200 万吨/日2016 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 剥离了大部分供热业务,注入污水资产,使得公司主营变为城市污水处理业务(2017H 营收占比超过90%), 目前有王新庄、马头岗、五龙口等 6 家分公司和明珠水务、郑东水务、登封水务等 7 家子公司从事污水处理业务,污水处理规模超过 200 万吨/日,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之一, 并且获取订单不断: 2017 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伊川(一期提标改造 2万吨/日)、投资新密市城区污水(总规模 11 万吨/日,一期 4 万吨/日)及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陈三桥二期(15 万吨/日),临颍二期(3万吨/日),同时根据重大资产重组时净化公司承诺未来将建成的郑东新区污水处理厂(100 万吨/日)和双桥污水厂(60 万吨/日)注入到上市公司,届时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为业绩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拓展农村污水处理业务,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公司在立足城市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延伸到中水回用,沼气利用等领域,同时污泥处理技术已经成功研发出污泥处理试剂和干化设备,目前已经获得国家电网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的试用。 2017 年 8 月公司分别与郑州鼎盛、郑州紫盈成立合资公司拟拓展建筑垃圾、市政污泥业务,此次公司与河南育林国际花卉、北京伟特嘉德成立合资公司意在拓展农村污水处理业务,此外公司在河道生态修复及特色小镇等领域也有丰富的经验,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逐渐成型。


签订 20 亿元水环境治理 PPP 项目,区域环保平台迈入发展新阶段


此次信阳市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 PPP 项目主要包括 13 公里的河道治理、滩涂地及道路沿线的绿化景观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 20亿元, 2017 年 4 月公司中标了冲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收获不断。 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公用事业及环境生态类国有控股平台, 2016 年通过资产重组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2017 年 3 月, 公用事业集团收购了热力和净化公司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的治理问题得到解决,公司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同时随着河南省 PPP 项目推进的加速,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国有大环保平台,公司有望收获更多 PPP 项目, 同时控股股东公用事业集团下有垃圾发电、自来水业务等资产,不排除未来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 PPP 收获+资产注入, 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维持公司“增持” 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 2017-2019 EPS 分别为 0.51、0.61、0.70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32、 27、 24 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污水处理费下降的风险、 PPP 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 资产注入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