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绿地控股与同济共建校企合作平台 “科创+”模式升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绿地控股与同济共建校企合作平台 “科创+”模式升级 10月8日,绿地控股(600606)与同

原标题:绿地控股与同济共建校企合作平台 “科创+”模式升级

10月8日,绿地控股(600606)与同济大学宣布共同发起设立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同济绿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将在上海奉贤拓林镇智慧生态特色小镇开发、嘉兴平湖经济开发区“樱花特色小镇”产业合作、同济校区改造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促成务实合作,加速推动同济科技、产业优势与绿地资本、市场优势对接,推动“科创+”发展新模式升级发展。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1.共建校企合作平台。绿地控股与同济大学下属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共同发起成立合作实施载体——“同济绿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绿地持有65%股权、同济方持有35%股权,并将积极引入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围绕国家建设“绿色技术银行”等课题推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造科技园区服务、科技金融和新兴产业集群业务板块,在上海市中心及重庆、福建、嘉兴等地共建绿色技术科技园,尽快形成集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功能为一体、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2.特色小镇开发建设及产业合作。双方将在上海奉贤区拓林镇合作开发集建筑产业高端资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智慧生态特色小镇项目;在嘉兴市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樱花特色小镇”的开发过程中,绿地将积极引入同济在生命医学、绿色技术银行等产学研方面的优势资源。3.校区改造及人才培养。双方将积极探讨同济大学沪西、沪北校区改造升级方案,努力打造上海地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教综合示范区,并在人才培养领域加强合作,共促教育事业发展。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中国的未来在于科技的发展,而高校是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之地。此次与同济大学在多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致力于发挥企业与高校主体作用,把科技与企业“0距离”对接,将科研成果注入企业实体,推动科技创新、实施供给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的积极举措。绿地将与同济共同在产业实践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特色小镇开发、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强优势对接,力争实现全面共赢。

今年初,绿地从产业、投资及管理层面确立了全新的增长“引擎”,利用“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这“五大领域”的综合产业投资模式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已经成为绿地在各地追资扩张的利器,校企创新合作平台的实质性落地,正为绿地的综合产业投资模式提供强大助力,亦将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及上海深入推进“四个中心”、打造创新之城发挥积极的作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