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沪指半日涨1.24%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 5G和新能源板块大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评:沪指半日涨1.24%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 5G和新能源板块大涨 受央行定向降准及国庆

原标题:午评:沪指半日涨1.24%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 5G和新能源板块大涨

受央行定向降准及国庆期间外围市场大涨影响,沪深两市今日早盘集体高开,沪指开盘涨1.62%并首次站上3400点,大金融板块大幅高开。不过,随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银行股涨幅收窄,沪指随后冲高回落并进行强势盘整,两市成交量较节前有放大趋势。


盘面上,央行两年来的首次定向降准,受此影响,港股银行股在A股国庆休市期间大涨,工行H股涨10%,涨势喜人。A股银行股今日早盘开盘集体大涨,工商银行开盘涨4.50%,随后涨幅有所收窄。通讯板块板块继续大涨,中兴通讯今日早盘一度拉升至涨停,并创历史新高纪录。新能源车板块也延续节前走势,继续大幅上扬,亚夏汽车、海马汽车和安凯客车等涨停。节后白马股再受市场资金关注,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逾3%至535.55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美的集团大涨5%,总市值突破3000亿元并创上市新高纪录;格力电器涨4%至39.50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4%,报3390.51点,成交1392.57亿元;深证成指涨1.93%,报11300.74点,成交1889.15亿元;创业板涨1.26%,报1890.53点,成交519.93亿元。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看好十月行情。我们对A股盈利,流动性及风险偏好都呈偏积极观点。我们特别认为,银行也可能成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结构上,结合三季报盈利预期,估值及当前机构配置情况,我们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电解铝、通信、新能源汽车等。短期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雄安、国企改革、海南以及人工智能等。


海通证券:长假期间,道指继续上涨源于经济数据好和税改推进,恒指大涨源于节前央行定向降准,海外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值。央行定向降准,政策面和资金面整体向好,PMI数据回升、三季报预告较好,基本面平稳。中枢抬升震荡市的格局未变,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振幅有望向上拓宽。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