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国歌下跪始作俑者改口要站着 当事人跳出来澄清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媒称国歌下跪始作俑者改口要站着当事人跳出来澄清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球员科林‧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去年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抗议种族歧视,引发轰动。如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拉·坎福拉(Jason La Canfora)表示,这位国歌下跪始作俑者改口要站着,不过,凯普尼克却跳出来澄清。

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10月8日援引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消息,该公司的一名记者在电视节目中称,四分卫凯普尼克告诉他,如果其再次在美国橄榄球联盟上场,他会在奏国歌时起立。

拉·坎福拉在星期天的一系列推文中表示,他并不是专门说这个问题的,他只是就之前的报道跟运动员攀谈。他在赛前秀采访凯普尼克时,他没有和这位前旧金山49人的四分卫讨论其是否会在奏国歌时坐下或者起立。

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在“今日美国橄榄球联盟”(The NFL Today)向拉·坎弗拉询问“还有下跪,他说?”

拉·坎福拉回答说:“他没有打算下跪。他将捐赠所有的球衣销售,如果有机会,他打算在奏国歌时起立。”

不过,随后出现了反转。拉·坎福拉发推特表示,他并不知道凯普尼克在奏国歌时会做什么。

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曾在三月报道,有小道消息称,如果凯普尼克再次打球,他会站起来。但是凯普尼克并没有公开表示他究竟会如何做。

在拉·坎福拉的报道播出后,凯普尼克发推特引用了温斯顿·丘吉尔的名言——“谎言环游全球的时候,真相还没穿好裤子。”尽管有些学者认为,这句话并非出自英国前首相。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拉·坎福拉在星期六晚上和凯普尼克、他的女朋友及教练坐在一起。拉·坎福拉总结了他们的对话,但凯普尼克本人并没有直接发表意见。

拉·坎福拉表示,让凯普尼克好好集中于做好自己的四分卫就是自己最主要的“补救”方式了。拉·坎福拉称,凯普尼克在新泽西州一个未公开的场地每天投球数百次,此外,还在哈林的一个体育场接受训练,花些时间与年轻人一同工作。

这名在美国橄榄球联盟效力六年的老将,曾帮助球队杀进超级碗,但现在竟没有球队愿意签下他。其三月份的时候曾与旧金山队接触,打算签约,但至今没有签署。包括西雅图海鹰队角卫理查德·谢尔曼在内,许多美国橄榄球联盟球员表示,他是因为在上个赛季提出了政治抗议,而遭到了美国橄榄球联盟球队的反对。

谢尔曼告诉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First Take》节目,凯普尼克没有签约和他的表现无关,与他去年在国歌的抗议有关。当被问及为什么凯普尼克为何还没有加入新队时,谢尔曼回答说:“很难理解,水平不如他的球员、四分卫都被球队签下,但像他这么高水平的球员却没有签下。”

凯普尼克完成了59.2%的传球,平均每场跑6.8码,并在上个赛季的49人12场比赛中投掷了16次,拦截4次。但他在国歌中拒绝起立以抗议警察暴行和种族不公,成为上个赛季NFL最大的事件。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