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美元指数“欢度”假日 人民币中间价“跨节”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元指数“欢度”假日 人民币中间价“跨节”下跌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夏宾)中国国庆

原标题:美元指数“欢度”假日 人民币中间价“跨节”下跌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夏宾)中国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超级假日”收官,美元指数在此期间“欢度”假日,延续涨势,人民币中间价则经历“跨节”下跌。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src="http://i2.chinanews.com/simg/cmshd/2017/10/09/3a20e49d05fd47c187b7a2154ce6f61e.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人民币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 人民币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9月29日)调低124个基点,报6.6493,创8月25日以来最低,并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

  美元指数在中国“超级假日”期间延续此前温和上涨态势,在10月6日冲破94,最高攀升至94.26,后稍有回落。截至北京时间9日11时30分,美元指数报93.76,仍处在逾六周高位。

  受假期影响,在岸人民币市场并未交易,离岸人民币在此期间先下跌后反弹。9日开盘后,在岸人民币走势平稳,保持在6.63区间小幅波动,离岸人民币则一度涨超300个基点,截至北京时间9日11时30分报6.6284。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9月11日以来,人民币出现了较为快速的贬值,但其背后并非人民币贬值预期再次升温所致,而是机构投资者在揣摩监管当局的市场调控意图后调整操作策略所致。虽然人民币贬值速度较快,但与经济基本面关系不大,这种短期投机也很难演变为人民币新一轮的长期下跌。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认为,市场近况正朝着中国央行所希望的方向走,央行希望市场供求发挥作用,但又不希望市场供求导致人民币过度波动。

  “当前的汇率形成机制要市场供求来慢慢发挥作用,来决定人民币的波动方向,再加上篮子货币作为稳定器,逆周期因子作为边界条件,这样汇率就不会出现太大波动。”肖立晟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