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张家界:剥离亏损资产 轻装迎接转折之年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张家界:剥离亏损资产 轻装迎接转折之年 事件: 2017 年 9 月 29 日,公司发布公告

原标题:张家界:剥离亏损资产 轻装迎接转折之年

事件:


2017 年 9 月 29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张家界游客中心有限公司、 张家界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张家界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张家界旅游众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7.5%)共 4 家子公司股权转让给关联方张家界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对价共计5698.06 万元。


主要观点:


1. 拟向关联方剥离四家亏损子公司,转让对价 5698.06 万元此次拟转让的股权分别为张家界游客中心有限公司 100%股权、张家界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00%股权、张家界茶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张家界旅游众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7.5%股权, 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转让对价共计 5698.06 万元。 本次转让的交易对手方为张家界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张家界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鉴于其全资控股股东于 17 年 9 月 4 日由张家界经投集团变更为市国资委,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游客中心于 2014 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持续亏损;茶业公司、 众创科技公司均成立于 2016 年,无实质性业务收入但承担运营成本;乡村旅游公司成立于 2016 年但至今尚未运行。


2、 优化资产配臵,提升盈利能力, 18 年预计减亏 1700 万


2016 年上述四家子公司分别实现营收 179/0/3.76/3.95 万元,净利润-1137/0/-227/-133 万元, 合计实现亏损 1427 万元; 2017 年 1-5月分别实现营收 676/0/33/0,净利润-742/0/-105/-64 万元,合计亏损 911 万元。 目前剥离亏损资产事项已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取得市国资委批复, 目前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我们预计该事项大概率将在 17 年内完成, 因此预计 18 年起开始将增厚公司业绩。本次剥离非盈利板块有利于优化资产配臵,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也充分体现公司以利润为导向的目标,彰显管理层积极改善公司业绩的决心, 也逐步印证我们此前观点:公司管理层更换、机制理顺后将多方位积极改善公司业绩。


3、 多重催化下预计公司业绩拐点将至


内生外延兼具看点:(1) 武陵山大道、杨家界大道和景区内龙凤垭隧道预计将于 18 年内先后通车, 届时杨家界索道客流将大为改善;(2)大庸古城打造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目前增发已完成, 预计项目将于 18 年 10 月前试营业;(3)黔张常高铁计划 2019 年通车, 预计将带来 30%左右客流增量,且目前部分路段建设进度已提前 200 多天;(4)公司新领导班子坚持以利润为导向, 剥离亏损资产也充分彰显管理层积极改善业绩的决心;(5) 张家界作为当地唯一上市平台,当地市政做大做强上市平台意愿强烈,未来通过国企改革实现区域资源整合值得期待。


结论:


我们此前深度关注公司管理层变动带来的机制理顺及业绩改善预期,而今剥离亏损子公司是预期兑现再进一步,在新领导班子以利润为导向的管理背景下,后续动作值得期待。 而 18-19 年公司迎来多重业绩利好因素,公司业绩拐点将至, 剥离包袱轻装上阵后或将迎来反弹之年。 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3、 7.54 和 8.61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0.81、 1.00 和 1.20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20、 0.25和 0.30 元,对应 PE 分别为 53.11、 43.12 和 35.71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剥离事项推进不及预期,大庸古城业绩不及预期,高铁建设不及预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