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金融科技潮引领新世界 智能交易是股民的“第三只手”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金融圈里掀起一股“科技交易”潮,较多券商、基金公司接连推出智能交易应用场景。比如在去年引起业内关注的华宝证券的“华宝智投”APP,特别是APP中

近年来,金融圈里掀起一股“科技交易”潮,较多券商、基金公司接连推出智能交易应用场景。比如在去年引起业内关注的华宝证券的“华宝智投”APP,特别是APP中设置的智能条件单功能,部分股民直呼“仿佛打开新世界大门”。华宝证券电商部总经理余寅槎表示:“当金融投资遇上智能交易,投资策略变得智能化、程序化,可以辅助投资者敏感捕捉到股票价格波动和趋势变动。”

个人“逃不掉”的两大股票交易难题

普通投资者在面对变幻的市场、海量的信息时,如何准确把握股票交易的时点成难点。比如你手持一只股票是8块,开完会后涨到10元,此时你想着涨到20元的时候再卖掉,等你忙完手上的工作时,再看股票却已经跌到4元了,后悔已来不及。

其实股民在交易时,常遇到以下两大难题:一是时间不足,上班时间和交易时间是重合的,因工作繁忙,无法做到时时盯盘,经常错过理想的建仓点位或卖出的时机,错失了理想收益,特别是人工盯盘的股票数量有限,很难把握所有行情,从而很难对所有持仓股票做出买卖交易的判断。二是手动操作的股票投资者,较难克服“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不能较好的实现止损效果,大大降低了股票投资执行力。

早在一年前,余寅槎和华宝证券研究创新部负责人交流时,反复提及投资者股票交易的难题,经过长期的研究,他们最终敲定一个方案,利用华宝证券本身为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智能交易服务优势的基础上,为普通个人投资者提供一个高效、智能化的股票交易工具,满足其定制化需求。

“我们设计华宝智投APP的初衷就是辅助投资者股票交易,相当于股民‘第三只手’,倡导投资者进行理性股票交易”,余寅槎表示。

华宝智投核心为智能“条件单”

目前,在金融投资领域,机构将投资与智能的结合大多集中在“智能投顾”的开发。对此,余寅槎表示:“与其不同的是,华宝证券集中发力在交易环节,不会主动向投资者推荐个股或股票组合,或代替投资者做出股票交易决策,华宝智投是投资者的股票交易工具,解决投资者没时间,执行力不足的问题”。其中,华宝智投最核心的就是“智能条件单”功能,投资者只需要将自己的股票交易策略,按照条件单提前做好设定,系统就可实现云端实时盯盘,在条件满足时触发智能下单,在投资者自主决策的前提下,为其提供股票交易辅助工具,提高股票交易效率,在多变的市场中准确地把握交易机会。

关于“智能条件单”余寅槎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目前华宝智投“智能条件单”包括止盈止损、价格条件、分批建仓、分批出货、拐点买入、回落卖出、网格交易、时间条件、涨跌幅条件、国债逆回购等十几种条件单功能。例如基础的价格条件单,投资者设置好价格委托单后可以长期有效,当触发设置的委托价格,系统可智能执行下单委托,帮助投资者提升股票交易过程中的执行力。

华宝智投的未来:丰富智能交易的功能

谈及华宝智投的未来之前,余寅槎感慨,以前和团队成员测试华宝智投APP时,为了一个条件单的功能没日没夜的加班,反复测试,“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普通的个人投资者也能够通过华宝智投这样的智能交易工具,提高股票交易效率,投资效果可以媲美专业机构投资者”。

对于华宝智投的未来发展,余寅槎表示,未来,华宝智投将进一步丰富智能交易的功能,推出更多实用性强的条件单功能,将智能交易普及给广大普通投资者,解决投资者没时间交易及人工交易心态的干扰,在投资过程中做到严格执行交易策略,帮助其实现科学、理性投资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