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0上市公司买万亿理财:天海投资518亿 股价一塌糊涂


来源:牛熊交易室

10月9日,《人民日报》上一篇关于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是不是资金脱实就虚的文章,引起了热议。截至9月上旬,今年已有900多家A股公司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累计规模近万亿元,比去年全年的数字高两成多,还有一些

10月9日,《人民日报》上一篇关于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是不是资金脱实就虚的文章,引起了热议。

截至9月上旬,今年已有900多家A股公司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累计规模近万亿元,比去年全年的数字高两成多,还有一些公司的理财收益超过了其自身的主营业务利润。

牛熊交易室8月份统计显示,2017年以来上市公司参与购买理财产品数量、购买理财产品规模较去年同期有很大的增长,这确实很不寻常,从一个侧面说明很多企业不愿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去投资,而是用来买理财。

牛熊交易室统计显示,恒生电子持有的理财产品个数最多,达到324个,而其认购的金额也有57.60亿;另外,新湖中宝手气最大,认购金额最多422.2亿元,而其持有的理财也高达136只,新湖中宝的理财产品期限多在三个月之内,最短的理财产品则在13天左右。

配图表

而根据累计购买金额排序,牛熊交易室发现,天海投资以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518亿位居榜首。天海投资2017年中报的资产负债表显示,确实不差钱。截至2017年6月30日,货币资金高达75.13亿元。

配图表

这也难怪每次购买理财产品都是大手笔。譬如2016年10月,一次性就豪掷20.09亿购买理财产品。

截图

但有意思的是,天海投资目前市值不足180亿,与其资产货币存量形成巨大反差。可见其大额购买理财产品,并没有在二级市场得到很好的表现,股价也在近期一路下跌到如今的6.09元。2017年以来累计下跌27%。

天海投资为何如此富有?其实看看股东就知道了,实际控制人是海南慈航公益基金会。你懂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