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10日涨停板分析:医疗保健、次新板块亮眼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0日涨停板分析:医疗保健、次新板块亮眼 10月10日,A股小幅震荡上扬,沪指涨0.26%,

原标题:10日涨停板分析:医疗保健、次新板块亮眼

10月10日,A股小幅震荡上扬,沪指涨0.26%,报3382.99点;深成指涨0.58%,报11329.51点;创业板指大涨1.46%,报1917.46点。个股方面,两市逾70只非ST类个股涨停,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次新股、软件服务等板块。


医疗保健板块方面,九安医疗、阳普医疗、万东医疗、凯利泰、迪安诊断、鱼跃医疗、立邦仪器等逾20股涨停。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8日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的创新的意见》,整合并修订了CFDA发布的52—55号文内容。《意见》涉及六大方面的改革内容: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加强药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组织领导。


华泰证券认为,本次政策出台制药与医疗器械板块受益最为明显。制药板块:(1)创新实力杰出的制药龙头:重点推荐丽珠集团、长春高新和通化东宝,建议关注石药集团(1093.HK)、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和中国生物制药(1177.HK);(2)管线深厚,资金丰富的品牌仿制药厂商:重点推荐丽珠集团和华润双鹤,建议关注华东医药。医疗器械板块:重点推荐兼具成熟渠道和创新能力的乐普医疗,及优质平台型龙头鱼跃医疗。


次新板块方面,掌阅科技、世纪天鸿、朗新科技、辰欣药业、正海生物、原尚股份、英科医疗、台华新材、数字认证、华通热力等近40只个股涨停。


对于次新股的投资策略,中原证券指出,近两周以来新开板股票的情绪转换较快,次新股指数也处于震荡。在次新股没有出现趋势性的估值下跌大环境下,基于次新股的高beta属性,部分次新股仍存在投资机会。未来关注的机会主题主要是:1、次新股叠加主题,往往能取得超额收益,因此在未来是时点对于主题叠加的次新股需要密切保持关注。2、上市时间较久的次新股甚至1年至2年的股票。


软件服务板块方面,?新科技、浪潮软件、数字认证、和仁科技、丝路视觉、安硕信息、卫宁健康等涨停。


消息面上,1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统计“十三五”规划当中明确提出建立统计云,就是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这些技术应用到统计当中来,在这方面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一些大的互联网公司在生产经营当中积累了不少统计数据,政府部门也积累了一些统计数据,按照国务院的要求,部门之间的统计数据要共享,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向社会开放,这一点已经在紧锣密鼓推进。国家统计局也不例外,加大对数据公开、共享的力度,跟阿里巴巴、山东的浪潮等企业建立了合作研究的机制。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