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竣工投产 目前为全球最长天然气管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简称西二线西段)工程近日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竣工验收,正式投产。至此,西二线西段已

10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简称西二线西段)工程近日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竣工验收,正式投产。至此,西二线西段已累计输送天然气2426亿立方米。

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中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陆上战略管道。该管道西起新疆霍尔果斯,东至香港,全长8704千米,是目前世界上线路最长、供应覆盖面积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一条天然气管道。这也是中国首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压力最高、输量最大的天然气管道,1422亿元投资成为中国单体投资最大油气管道工程。

西二线西段是西气东输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由1条干线和2条支干线组成。西二线西段干线起自新疆霍尔果斯,止于宁夏中卫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3省(区)22市(县);线路总长2441千米,设计压力12兆帕,管径1219毫米,设计输量300亿立方米/年。该工程于2008年2月22日启动建设,2009年12月16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西二线西段建设为长输管道工程建设积累了“业主+监理+EPC”模式的建设管理经验,探索了“建管分离”模式下的有效管理和工作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此外,由于西二线西段穿越西北天山林场和赛里木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石油开展了专项生态修复工作,制定全线生态修复规划。经过3年努力,该管道经过地带生态得到恢复,西二线西段被国家命名为“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