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南文昌力推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文昌力推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   中新社文昌10月10日电 (记者 洪坚鹏)“目前,文昌

原标题:海南文昌力推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

  中新社文昌10月10日电 (记者 洪坚鹏)“目前,文昌正以加快建设国际航天城为契机,谋划建设商业火箭发射工位和商业主题公园,重点发展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中共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10日晚表示。

  当晚,文昌市举办“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推介文昌优质旅游资源,展示了东郊椰林、文昌航天发射场、八门湾海上森林公园、铜鼓岭国家生态景区等16个重点景区景点。

  刘登山在致辞时介绍,文昌旅游景区景点众多,包括有“海上森林公园”之誉的八门湾百里红树林、“琼东第一峰”铜鼓岭、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文昌孔庙,更有中国最大的开放式低纬度滨海航天发射场。自2016年6月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以来,文昌航天发射场便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据文昌航天主题乐园统计数据显示,该园自2016年3月试运营至今,圆满完成了长征七号、长征五号等火箭发射的观礼保障工作,成功组织了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以及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中国(海南)航天电子竞技大赛等大型主题活动,累计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国庆中秋节假期,文昌航天主题乐园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

  文昌市市长王晓桥表示,文昌市为游客精心设计了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航天文化游、航天古村古镇游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此外,文昌还借文昌鸡的美食力量,吸引世界各地游客。2017年已签订的购销文昌鸡数量达到1105万只,销售金额达到6.32亿元人民币。

  据悉,文昌市正在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的国际航天城文昌紫贝门户田园广场,今年将启动占地1万亩的一期项目,欲将其打造成为文昌展示国际航天城形象的一个窗口;以罗豆农场为中心,大力推进琼北3.5万亩大草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集群发展畜牧养殖加工,结合草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旅游,构建三个产业联动的“畜牧游”产业集群。(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