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跃资金躁动 融资余额增幅创年内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费天元○编辑弘文国庆假期之后,A股市场快速转暖,三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在此背景下,各路活跃资金开始躁动,两市融资余额增幅刷新年内新高,一线游资也出手大举买入多只强势个股。融资资金主攻汽车板

⊙记者费天元○编辑弘文

国庆假期之后,A股市场快速转暖,三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在此背景下,各路活跃资金开始躁动,两市融资余额增幅刷新年内新高,一线游资也出手大举买入多只强势个股。

融资资金主攻汽车板块

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长158.25亿元,增幅创下年内新高。

从资金流向上看,汽车、通信、电子三大行业节后首日获融资资金密集抢筹。其中,汽车行业融资余额单日增长4.43%,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首位;通信行业以4.40%的融资增幅紧随其后;电子行业增长3.35%,位居第三。

个股方面,中兴通讯单日获融资净买入5.28亿元高居首位,京东方A获融资净买入4.22亿元,位居次席。汽车行业多只个股融资增幅排名靠前,江淮汽车获融资净买入3.06亿元,并在融资资金的推动下股价收获涨停;上汽集团、均胜电子等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招商证券认为,汽车行业今年销量表现值得期待。从中乘联公布的9月前三周销量情况来看,销量提升明显,且10月将集中推出20余款新车型,良好的销量表现将带动汽车板块整体回升。而在国庆假期期间,港股市场汽车股明显走强,吉利汽车、广汽集团H股一周涨幅分别达24.32%和8.74%。

此外,随着双积分政策正式落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有望再提速。平安证券预计,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将突破380万辆,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0万辆,其中乘用车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客车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

另一方面,三季度领涨的钢铁行业则遭到资金抛弃,成为节后首日唯一一个融资余额出现下降的板块。其中,宝钢股份、酒钢宏兴、本钢板材单日融资余额下降超过1000万元。

申万宏源认为,虽然节前最后一周钢材产品价格整体回落,但北方部分地区采暖季环保限产利好仍存,预计节后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或偏强震荡运行。此外,方大特钢、凌钢股份等钢企近期陆续发布业绩预告,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一线游资齐聚强势品种

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嗅觉灵敏的游资资金本周纷纷出手,大举介入多只短线强势个股。从行业分布上看,汽车、通信等行业成为一线游资的主攻方向。

安凯客车近期尽显妖股本色,在最近13个交易日中股价大涨136%,其间收获9个涨停。

10月9日,安凯客车股价大幅高开后直线拉升,开盘约20分钟便被封死涨停。从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来看,买入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与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前者是去年四季度龙虎榜中的带头大哥,后者是今年以来上榜金额大幅领先的一线游资,两者买入金额分别为4655.48万元与3481.09万元。

10月10日,安凯客车股价平开后快速走高,早盘最高上涨9.77%,午后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收涨5.45%。龙虎榜显示,上述两家9日买入的席位均选择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4809.32万元与3676.21万元。结合买卖金额以及市场表现来看,两家一线游资席位大概率实现获利了结。

中通国脉近期市场表现同样抢眼,股价收出11连阳,其中包括7个涨停,累计涨幅达118%。

10月10日,中通国脉低开高走,最终收涨7.30%。龙虎榜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5499.81万元,占全天总成交的6.04%。近期交易活跃的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与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同样现身买入榜单,买入金额均在1300万元以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