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祁连山:单季度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祁连山:单季度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 公司2017年三季报预计盈利同比增长180%左右,对应EP

原标题:祁连山:单季度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

公司2017年三季报预计盈利同比增长180%左右,对应EPS0.74元


公司公告2017年1-9月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较2016年同期同增180%左右,以增幅180%计算,即5.7亿元,对应EPS0.74元。我们以1-9月净利润180%增幅计算,推算得出单3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3.4%,单季EPS0.5元左右。而单季度3.9亿元左右净利润,有望创下公司历史单季度最高净利润纪录(此前最高净利润出现于2014年单3季度,为3.7亿元)!


价格弹性为盈利高增主因,甘肃省外新增布局减轻省内需求下降影响


公司盈利大幅提升因报告期内水泥产品价格明显提升,且成本管控加强下毛利率同比上升。2017年1-9月,甘肃兰州高标号水泥累计均价达344元/吨,较2016年同期提高100元/吨,涨幅达40%左右。周边青藏、宁夏等地水泥价格亦有大幅度上升。而水泥行业低景气度时的成本费用挖潜亦助力企业在景气向好时毛利率大幅提升,参考公司中报毛利率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的表现,分析认为同为旺季的3季度有望延续较高的毛利率。


区域来看,2017年1-8月甘肃省水泥产量2621万吨,同比下降13.6%,但预计公司作为优势企业的良好经营及甘肃省外的贡献,有助于其稳定水泥销量。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公司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在青、藏区域进行战略布局,其在青藏和甘南营收同比大幅上升67.6%和67.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前三季度,公司受益于水泥价格较2016年同期显着提高及成本费用管控下毛利率提升,净利润端弹性显现。前三季度业绩已奠定公司全年高增长基础。并且母公司中材股份正与中国建材股份推进整合事宜,集团内水泥资产整合也值得长期关注。但公司水泥产能集中区(甘肃)需求端低迷存在隐忧,产品提价更多依靠行业自律,因此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8、0.83、0.89元的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1.7元,对应2017年15倍PE,因当前股价已接近目标价,调降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区域需求与价格可能下滑的风险,环保等因素导致的原材料、燃料价格可能上涨的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