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风报CTO赵迎宾受邀在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发言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7年9月26日,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启动仪式暨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序幕,上海风报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CTO赵迎宾受邀在圆桌论坛上与摩拜单车区域总监邱凯、华为云高级技术专家郝振全围绕“大国重技,天工开悟”展开新时代技术革新领域的讨论。



    赵总监的发言主题是”中文语义助力智能风控“,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NLP中文语义技术如何教会机器读懂中文,通过基于自主研发的千万级中文语料数据,标注语料的机器学习,实现了在情感分析、相似话题聚类、典型意见提取、语义联想、语义搜索等方面数据分析。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非结构化的文本数据转化为可视化、关联化的结构化数据。


    他谈到,目前这项技术已成功商业化应用于金融风控领域。通过观察市场在传统风控领域存在数据来源广;人工方式耗时、成本高;无法动态监控;个体经验差异大等问题,结合中文语义技术,适时地推出了风报(www.riskstorm.com)这一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运用数据驱动企业情报及风险管理的系统。nlp技术采用线上线下数据采集,高效存储调用海量数据,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中文分词、句法分析、语义联想和实体识别技术,充分整合全国近10亿条公开数据,综合显示企业的多维度信息。并覆盖全国3000多家法院的各类裁判文书,并提供智能胜败诉判断和其他图表分析。为金融法律机构、企业等经营决策提供判断依据,实现一个信用清晰、信息对称的商业环境。



    风报,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情报分析和风险控制系统,涵盖工商、诉讼、税务、行政处罚、投融资、高管变动、新闻事件等企业情报信息。风报包含全国近4200万家工商登记主体信息,并汇聚全网超过4万个数据来源的近10亿条行政公示、审判流程、企业信息披露和新闻媒体报道,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非结构化的文本进行清洗、分析、关联,形成结构化的企业情报信息。


    风报在企业尽职调查、风险控制、合规审计、司法调查、行业研究和商机及投资机会筛选等场景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典型客户涵盖500强企业、商业银行、保险、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私募股权投资等。


    本次会议上,还有来自可可资本、普华资本、IBM、思岚科技等企业嘉宾的演讲,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领导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邀请中美欧合作大学伙伴、孵化器伙伴、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全球高精尖创业项目和高科技创新创业者共话国际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搭建高校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及资本的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发展。对于地方政府也有助于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聚焦高端资源集聚,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聚焦科技服务提升,持续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