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11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大盘望继续上攻 把握调整之中上车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1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大盘望继续上攻 把握调整之中上车机会 广州万隆:平稳运行 结构机会

原标题:11日盘后机构策略汇总:大盘望继续上攻 把握调整之中上车机会

广州万隆:平稳运行 结构机会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防御类个股表现居前,而前期热炒的题材股则开始获利回吐。预计指数仍将平稳运行为主。


舆情观点方面,投资者的预期分布结构并没有明显改变。仍是看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的看法。行情表现方面,大盘指数表现平稳,防御类弱周期个股维持趋势偏强的节奏,如酿酒、食品饮料、酒店旅游;而前期热炒过的中小题材,例如芯片、5G通讯、人工智能等则出现冲高回落获利了结的迹象。


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提到,指数在3400-3500之间面临大量套牢盘的压力,其次从近期的新增进场资金面数据来看亦无法看到可以支撑大盘快速上涨的力量。因此,我们的观点一直认为指数的中短期表现大概率将会以反复震荡表现为主。而近期大盘指数维持近4周的窄幅震荡表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短期行情仍难看到系统性机会。优质蓝筹股仍存在震荡慢牛的情况,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作为底仓。而题材类个股,更多是波段炒作机会为主,因此对于题材类个股,投资者追高需要多一分谨慎。


钱坤投资:3400点关口前的反复


大盘今天走出了无趣的行情,早盘开盘后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整理状态,临近中午开始小幅拉升,下午再度沉寂,回落到3380-3390区间,但始终保持红盘状态。沪市上涨5.29点报收于3388.28点,涨幅0.16%;深市下跌0.15%报收于11312.5点;创业板下跌15.91点报收于1901.55点,跌幅0.83%。两市共成交5685亿,较昨日增量263亿。


板块方面,仓储物流板块今天表现强势。韵达与中通宣布涨价,早盘带动物流板块出现一轮行情,后出现回落,下午再度活跃,原尚股份涨停,嘉诚国际、韵达股份等涨幅超过5%。消费板块表现较好,酿酒、猪肉、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久未表现的电力板块今天集体上涨,甘肃电投涨停。从这两天的盘面来看,从医疗到今天的消费、电力板块,上涨滞后价值低估的板块轮番起动,资金进入防御状态的特点比较明显。医疗板块今天冲高回落,就该板块的估值和特点来看,涨势并未结束,震荡之后有望继续。芯片、造纸、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被高度关注的方大炭素跌停,给市场的炒作之风敲了一记警钟,而贵州茅台今天再创新高,海康威视重回市值第一,两只著名的白马股给出了价值投资的风向。


今天个股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次新股和创业板跌幅较大,大部分个股下跌但沪市股指仍然红盘报收,从这两天的股指走势来看,蓄势上涨就会被大盘股的抛售所打压,走势不振之时有无形的力量向上托,维稳迹象突出,尤其是保险与银行两个板块的走势,基本上封住了大盘的下跌空间。耐心持仓等待。


金百临投资:运行格局趋于平稳 低吸新兴产业股


早盘A股市场小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381.49点开盘,小幅跳空低开1.50点。开盘后,受医药股冲高受阻回落等因素的影响而窄幅震荡。但在午市前,一方面由于白酒股的强势,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保险股的企稳,大盘迅速走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395.78点。不过,随着周期股的进一步疲软以及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的没落,大盘节节走低,创业板指更有跳水的动作。不过,在尾盘,上证指数有所回抽,并以3388.28点收盘,上涨5.29点或0.16%,成交量为2311.5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格局中,市场热点处在持续回归平衡的格局。比如说三季度涨幅过大的周期股在近期持续疲软,方大炭素等个股更是一度冲击跌停板。再比如说近期相对强势的5G板块在近期也有所疲软。但是,在前期相对疲软的大金融产业股在近期则有一定的企稳态势,说明A股仍然有望震荡企稳。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乐观的品种。尤其是已步入调整趋势的5G等新兴产业股。因为,大盘趋势仍可期待,因此,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调整是为了未来进一步的强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新兴产业股。


源达投顾:绩优白马股持续受资金青睐 深圳成指有望继续走强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在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股盘中走强及酿酒等防御性板块强势表现下,盘中走强较为稳健,重心再度上移;而创业板今日则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开盘一度领涨,但是无奈盘中5G概念和国产芯片的纷纷走弱,加之上方年线和市场跷跷板效应的压制,随后维持低位震荡运行的状态,好在指数重心再次上移,短期并没有走坏迹象。另外今日市场热点再次轮动,受涨价和双十一即将来临的影响,快递概念强势表现,另外绩优白马股持续受资金青睐,美的集团、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等个股持续创新高,并且电力、港口等板块纷纷走强,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


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保持资金净流入的状态,资金也是纷纷流向了酿酒、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商业百货等行业。随着三季报临近公布,外资北上参与A股热情大增,并且机构资金对这类业绩白马极其偏爱,美的集团、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等个股持续创新高,在目前热点快速轮换的大背景下,尤为引人注意,价值投资的意义更加凸显,并且对于此类白马股可逢回调持续关注。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今日震荡走高,下方MACD已经形成金叉,绿柱做空动能再次减少,另外从沪指6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在均线系统上方盘整运行,但是其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因此短期预计仍然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指数已经触碰到了年线位置,但是如果站稳需要量能的配合,今日来看量能不济加之受到了上方年线的压制,因此短线收阴,但重心再次上移,短期走势仍较为健康。深成指则再创近期新高,下方均线形成有力支撑,后期继续走强或为大概率事件。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分化震荡运行的格局,前两日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今日受5G概念和新能源车调整影响,今日领跌,而沪指则在权重股和白马股的带动下,呈现上行的格局。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并且市场资金出现明显的分化,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三季报预增的白马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天信投顾:市场惊现呈现四大特征 热点题材关键抓住两条投资主线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涨跌不一,沪指和深成指小幅低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市场便形成一定的分化,其中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股指冲高突破年线后震荡回落。午后市场的走势依然没有改观,沪指依旧保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而创业板股指继续走弱,并跌至1900点整数关口附近。整体上今日股指的表现不算非常低迷,但是个股却普遍杀跌,跌幅超过9%以上的个股较多;另外,两市的成交量基本上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市场还算平稳的过度期之内。酿酒、电气仪表、仓储物流、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芯片、建筑节能、超导等品种领跌。


昨天我们告诉大家,周三市场必然会是以小阳报收,今日市场毫无意外的出现了一根小阳线。不过今日看似股指的走势波澜不惊,但是个股的杀跌却比较惨烈,两市仅1000家个股上涨,不足三分之一,其中涨幅超过2%的个股仅300家,不足十分之一,可见今日市场几乎是一个普跌的走势。鉴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预计明日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踩压力,回踩的幅度不会太大。


短期走势来看,市场将会呈现四大特征,一是夹板中的行情,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无力突破也无力下跌,夹板中运行概率大;二是市场将呈现一定的分化,权重板块与题材板块之间交替上涨,相互转化的概率加大,今天可能是部分权重板块有表现,接下来可能就是题材板块有表现,并且没有表现的品种可能比较惨烈;三是赚钱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因为目前市场热点的切换非常快,并且热点也是呈现一日游的走势,热点不仅抓不到,而且可能会咬手;四是维稳力量偶尔会有表现,托盘的意愿较为强烈。


后市投资建议:短期内(仅限3-5个交易日)市场虽有上攻的动作,但是很难出现上攻的效果;建议投资者跟随盘面热点灵活参与,热点题材关键还是要抓住次新+科技两条主线,科技类题材还会轮动,特别是如果次新股+科技股等相互叠加的品种理论上机会更大,如果再有政策面的配合就更加完美。


中证投资:场内资金腾挪动向曝光 老牌妖股盘中“抢镜”


11日,沪深两市全天维持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沪综指继续在3400点下方蓄势盘整;创业板指受压年线现回调。盘面上,以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服装纺织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受场内资金青睐,拉升明显。市场板块轮动有序,结构性机会依旧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8.28点,上涨0.16%;深证成指报11312.50点,下跌0.15%;创业板指报1901.55点,下跌0.83%。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11.55亿元,深市成交3373.29亿元。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走势亮眼,酒类个股集体走强,贵州茅台盘中最高上摸至551.25元,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市值已逼近6900亿元人民币。对此,财富证券表示,从长远来看,消费升级打开食品饮料板块的长期增长空间。短期来看,虽然行业整体PE近期再创2012年以来的新高,并首次超越十年平均值,但临近三季报披露,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因此维持对该行业“领先大市”的评级。酒类方面,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四季度是持有白酒板块的宽松期,尤其11、12月份,白酒板块大概率有“年末行情”。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是全年中仅次于二季度的持有白酒板块的最好时期,尤其是11、12月份中白酒板块取得绝对及相对收益的概率之高在年内仅次于二季度中的5、6月份。因此再次强调,坚定持有白酒板块,耐心持股静待年末行情。


另外,节后家用电器持续走强,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该板块一线白马的估值切换机会。国内家电龙头现已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性最好的家电公司,未来国际化、多元化发展带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另外,我国小家电行业正处于消费升级新阶段,老品均价提升、新品快速放量带来行业每年10%或以上的良好成长。


节后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季度延续看多判断,并且将沿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业绩线索进行布局。其中,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三季度业绩备受期待。从一周基金净值增长表现来看,一些提前布局的机构已经有所收获。另外,从资金流向来看,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在截至9日的一周内,获得资金持续追捧。


从个股涨跌可以进一步看到场内资金的腾挪动向,今日老牌妖股盘中“抢镜”,特力A、煌上煌强势涨停,洛阳玻璃涨逾7%。而方大炭素、索通发展、中科信息、美格智能等前期强势股纷纷跌停,安凯客车亦逼近跌停。


技术上,在经历过周一大幅跳空之后,市场短线技术性回调已基本完成,大盘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依然乐观,另外,鉴于上证50以及其它金融权重短线调整较为充分,因此预计股指震荡攀升的大趋势望延续,两市慢牛行情不改。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情况。


整体上看,目前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企业盈利逐步升级,市场资金稳中有升,外围市场持续走强,多方因素推动A股持续向好。在此基础上,投资者可继续采用不满仓,不轻易追高,部分资金低吸高抛的策略,坚持逢低吸纳业绩良好、成长性突出的品种。


宁波海顺:把握调整的上车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天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在经历前两天的波澜后,今天再度回归平静,沪指振幅则小于0.5%。早上的强势板块如海南、医疗器械等,午后纷纷回落,追高者被埋严重。最终,沪指上涨0.16%,报收3388点;深成指下跌0.15%,报收11312点;创业板下跌0.83%,报收1901点。从盘面上看,物流、白酒、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5G、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04亿,深股通净流入11.5亿。


纵观全天行情走势,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大方向向上趋势明显,小幅调整是介入的机会,沪指大型压力位会在3700点和4000点这两点附近。我们认为,对于那些国家政策扶持明显的行业,这些行业中的强势股回调也是不错的选择。例如,芯片替代、4G5G概念、新能源车这些都会是受益板块,国家想要做大做强,实现弯道超车的行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把握市场回调的机会,提升仓位比重,持股待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