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11日涨停板分析:大健康、汽车板块活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1日涨停板分析:大健康、汽车板块活跃 10月11日,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再度冲击

原标题:11日涨停板分析:大健康、汽车板块活跃

10月11日,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再度冲击3400点未果。截至收盘,沪指报3388.28点,上涨0.16%;深成指报11312.5点,下跌0.15%;创业板指报1901.55点,下跌0.83%。今日,两市共40只非ST类个股涨停,较昨日的70多只大幅减少。涨停板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医疗保健、汽车类、互联网、工业机械等板块。


具体来看,大健康概念延续强势,医药板块方面,广生堂、大理药业、辰欣药业、九典制药等涨停;医疗保健板块方面,大博医疗、乐心医疗、九安医疗等涨停。


中金公司表示,继续看多医药板块,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1、机构加配医药意愿强烈。医药板块近几年在消费板块里面表现偏弱,机构配置目前已经处于较低位置,在医药板块今年以来大幅落后其他消费板块,但行业趋势向好的背景下,机构目前在逐步加配医药。2、改革红利释放,行业趋势向好。2015年以来的药审改革目前已经逐步度过改革成本期,进入制度红利期,新药审评的速度在不断提速,后续随着终端用药结构的调整,会有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


目前国内与海外发达国家的用药结构存在巨大差异,该机构认为医药板块未来同样存在“消费升级”的巨大空间,目前正在起步。建议关注科伦药业、通化东宝、东阿阿胶、老百姓、泰格医药等。


汽车类个股方面,京威股份、奥联电子、路畅电子、常熟汽车、特力A、万安科技等涨停。


华金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已于近期正式落地。其中油耗积分从2018年4月1日开始考核,每两年结转一次;新能源积分从2019年开始考核,2019年、2020年新能源汽车比例要求分别是10%、12%。双积分政策的落地与实施将形成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应用,开启新能源汽车的“黄金时代”,中国企业有望加速成为全球龙头。9月30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9批),共251款车型,其中新能源客车占比45%,新能源专用车占比43%,成为增量最多的车型,此两个子行业在第四季度有望受益最大。重点推荐宇通客车、方正电机、科达利、均胜电子、科泰电源;建议重点关注整车和三电产业链(电池、电机、电控)的比亚迪、创新股份、星源材质、杉杉股份、国轩高科、大洋电机、英搏尔等。


“金九”已过,“银十”将至,自主品牌汽车或将继续分化,以“吉利+上汽+广汽”持续热销概率大,产业链上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受益。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华懋科技、奥联电子、保隆科技、凯众股份、精锻科技、宁波高发、拓普集团,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股)、广汽集团(H股)。同时,商用车销售热度不减,特别是重卡全年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重点推荐中国重汽、云内动力。


此外,互联网板块方面,掌阅科技、金利科技涨停;工业机械板块方面,音飞储存、威唐工业、爱司凯等涨停。传媒娱乐板块方面,当代明诚、世纪天鸿涨停;商业连锁板块方面,新华都、国芳集团涨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